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度假的定义

  前几天参加了一次高尔夫旅行团,其间被一位球友问到“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你认为什么是高尔夫度假?”

  这个问题于《高尔夫度假》杂志而言,就犹如“人是怎么来的”一样重要。我觉得用词典注释一样的办法实在难以概括其义,因为对度假的理解实在太个性化了,而且也跟生活阅历和背景有关。就比如看电影,同样是喜欢电影之人,但有人喜欢惊悚片,有人喜欢动作片,有人喜欢言情片,不一而足;而于我的父辈而言,《阿凡达》、《三枪拍案惊奇》之类的实际都是上不了台面的烂片,只有《建国大业》才过瘾。所以,每个人对于高尔夫度假的理解和期望也有很大不同,应该是一种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

  有人喜欢享受类型的高尔夫度假。像我们本期杂志采访的金融家李宏,喜欢找一家顶级的高尔夫度假村,客房、球场、景致、美食、服务都要极致,在这样的氛围中,与家人静静的享受一个假期,是他对自己和家人一年来辛苦工作的最好犒赏。

  也有人喜欢苦行僧一样的高尔夫旅程,酒店硬件、球场等级都不重要,有张床睡觉有个球场过瘾即可,他更沉迷于在旅程中寻找到触及内心深处的感悟,比如我们本期杂志讲到的北非花园摩洛哥就是这样的地方,对它趋之若鹜的大有人在。

  还有人喜欢群居热闹,非一群人出行不能得其乐,至于球场、酒店甚或感悟之类都不重要,他们寻求的就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在一起白天打球晚上喝酒聊天才是最大的满足。

  当然还有更多的度假类型,但我们各自究竟属于哪一类?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没有固定答案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有一种出于个性使然的本能选择,但外在条件发生变化时,比如球场特别好或者同行的朋友特别有趣或者甚至偶然碰到了一个让人茅塞顿开的哲人,都会影响到我们对一次高尔夫度假的评价。

  总之,在高尔夫度假的过程中,总会有些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才是我们喜欢它的理由。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