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代球员也打资格赛 郑文根克服肩伤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21:19  新浪体育
第一代球员也打资格赛郑文根克服肩伤重出江湖

郑文根在第二轮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哇!今天75杆啊!”“人家还是有实力,毕竟是拿过冠军!”深圳正中球场会所门口的沙发休息区,成了中国职业锦标赛资格赛参赛球员的交流场所。大家看到郑文根这位中国第一代球员、中巡赛冠军昨天84杆、今天75杆的成绩,不免有些感慨。

  郑文根是从中山温泉球场走出的第一代职业球员,他曾代表中国参加过1986年、1990年、1994年三届亚运会,是2007年中巡赛昆明站的冠军。但在2008年,由于左肩受伤、劳损,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不佳,2009年参加比赛较少,只在家“宅”着养伤,平时送妻子上班,送正在读小学六年级、即将中考的女儿慧莹去上补习班。这也造成了他的职业积分排了第67名,未能直接拿到今年中国职业锦标赛的参赛卡。

  这次,很多人看到名将郑文根来打资格赛,带点惊讶的同时也有敬佩。“这个资格赛,像郑文根人家拿过冠军都愿意从头再来,我们有什么不好意思!”现在深圳练球的老将王宏兵因为最近两年没打比赛,这一次也是来打资格赛。

  “其实,我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郑文根对此看得很淡,他因为肩伤一度拎不起重物,甚至连球杆都举不起来,“想打球、打出好成绩更是奢望。”现在,肩伤略有好转,他想再回到赛场,也很接受从头开始的现实。很幸运,资格赛的赛场在深圳龙岗区,郑文根从广东中山三乡的家里开车过来差不多只要2小时,还算方便。

  但因为练习日天气不好,他的左肩很受影响,没有试场。“第一天站在发球台上,都不知道往哪打;第二天,对球场的熟悉好多,成绩也会好一些,”郑文根本轮出现有2个3推失误,1个球下水,最终以75杆收杆;这在今天比赛里是本轮第二好的成绩。

  “如果没有受伤,我会对进入可以参赛的20个名额充满信心。但现在说不好,毕竟受伤了。”真心渴望重出江湖的郑文根在这次的资格赛考试结束之后,他还将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争取正赛资格。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文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