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锦标赛伍兹曾六度夺冠 中国梁文冲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2:07  新浪体育
CA锦标赛伍兹曾六度夺冠中国梁文冲获参赛资格

米克尔森2009年成为CA锦标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CA锦标赛本周将在佛罗里达多拉蓝魔高尔夫球场举行。CA锦标赛原本每年都会更换比赛场地,但是从2007年开始固定在多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个球场原来是举办美巡赛-多拉公开赛的场地,美巡赛程上正好也替换这场。

视频-新浪网视频直播CA赛 梁文冲本周出战多拉蓝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CA锦标赛原名美国运通锦标赛,由1999年创办,当年在西班牙著名球场瓦尔德拉马举行,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上夺冠。2006年,美国运通退出赛事赞助,CA公司将比赛固定到多拉高尔夫俱乐部。历史上,伍兹曾经六度赢得该项赛事冠军。除此,米克尔森、奥格维、埃尔斯和麦克维尔都曾经夺冠过。今年伍兹由于绯闻门退赛,18岁的石川辽因为要参加毕业典礼也没有打这场比赛。

  CA锦标赛是获得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澳洲巡回赛、日巡赛和南非巡回赛认可的赛事,参赛资格相当严格,只有世界排名前50位(截至2010年3月1日和2010年3月8日)、2009年联邦快递杯积分前30名、联邦快递杯积分前10名(截至2010年3月8日)、2009年欧巡赛奖金榜排名前20名、欧巡奖金榜排名前10名(截至2010年3月8日)和2009年日巡赛/亚巡赛/澳洲巡回赛/南非巡回赛奖金榜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才能参赛。中国选手梁文冲因为在去年的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二,因此获得比赛参赛资格。

  以下是赛事相关资料:

  1、2009年CA锦标赛回顾

  米克尔森四轮成绩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最终以一杆的优势击败尼克-瓦特尼夺冠,赚到了140万美元。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到来的前夕因为中暑衰竭与虚脱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这场胜利,是米克尔森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的首场胜利。老虎伍兹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九名,他拥有六个CA锦标赛冠军。[浏览专题]

  2、CA锦标赛的纪录:

赛事 纪录
四轮总杆最低 261 (23-under) 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265 (23-under) 泰格-伍兹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266 (22-under) 雷铁夫-古森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单轮最低杆 62 (10-under) 塞尔吉奥-加西亚, final round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62 (10-under) 雷铁夫-古森, final round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首轮最低杆 63 (9-under) 尼克-普莱斯 (2000,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63 (8-under) 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两轮之后总杆最低 130 (14-under) 泰格-伍兹 (65-65)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3轮之后总杆最低 194 (19-under)泰格-伍兹 (63-64-67) (2006, The Grove)
197 (19-under) 泰格-伍兹 (65-65-67) (2000, Mount Juliet Conrad)
冠军中首轮打最低杆 63 (8-under) 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65 (7-under) 泰格-伍兹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冠军中首轮打最高杆 71 (even) 泰格-伍兹 (1999,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冠军中最后一轮最低杆 66 (6-under) 泰格-伍兹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冠军中最后一轮最高杆 72 (2-over) 泰格-伍兹 (2003, Capital City Club)
最大的胜差 8 杆 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2 杆 麦克-维尔 (2000,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18洞领先最多的 3 杆 尼克-普莱斯 (2000,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科林-蒙哥马利 (2005 Harding Park Golf Course)
36洞领先最多的 5 杆 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5 杆 泰格-伍兹 (2003, Capital City Club)
54洞领先最多的 6 杆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5 杆泰格-伍兹 (2003, Capital City Club)
一杆进洞 (3) 科林-蒙哥马利 (No. 12), second round (2000,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安吉-卡布雷拉 (No. 6), third round (2000,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通差-贾第 (No. 11), second round (2004, Mount Juliet Conrad)
汤姆-雷曼 (No. 11), third round (2005, Harding Park Golf Course)
美巡夺冠之后又拿赢这场比赛 (3) 杰夫-奥格维 (2008, Doral Golf Resort and Spa)
泰格-伍兹 (2006, The Grove)
泰格-伍兹 (2002, Mount Juliet Conrad)
延长赛(2) 泰格-伍兹 打败米古尔-安戈尔-西蒙尼斯 ,在第一洞延长赛上以小鸟球赢得胜利with (1999, Valderrama Club de Golf)
泰格-伍兹 打败约翰-达利,延长赛第二洞打帕获胜(2005, Harding Park Golf Course)

  3、CA锦标赛比赛场地:

  2007年之后固定在多拉温泉度假村的蓝魔球场举行,之前在世界各地举办:

  -1999-2000年在西班牙的瓦尔德拉马(Valderrama Golf Club)

  -2002年, 2004年在爱尔兰的朱丽叶山庄园M(ount Juliet Conrad Estate)

  -2003年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首府高尔夫俱乐部(Capital City Club, Crabapple Course, Atlanta, Ga。)

  -2005年在加里福利亚旧金山哈丁公园高尔夫俱乐部(Harding Park Golf Course)

  -2006年在英国赫特福德郡的格罗夫俱乐部(The Grove, Hertfordshire, England )

  4、CA锦标赛的历届冠军(p:代表延长赛夺冠):

  CA锦标赛

  2009 - 菲尔-米克尔森, 269

  2008 - 杰夫-奥格维, 271

  2007 - 泰格-伍兹, 270

  美国运通锦标赛

  2006 - 泰格-伍兹, 261

  2005 - 泰格-伍兹-p, 270

  2004 - 厄尼-埃尔斯, 270

  2003 - 泰格-伍兹, 274

  2002 - 泰格-伍兹, 263

  2001 - 因为911事件暂停一年

  2000 - 麦克-维尔, 277

  1999 - 泰格-伍兹-p, 278

  (小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勒加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