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马威调查:全球高尔夫行业衰退或持续到2011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美国的高尔夫衰退已经相当明显,那么世界其它地区呢?著名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的最新调查报告发现:全球高尔夫行业的领袖对复苏仍持悲观态度,他们认为真正的复苏可能要等到2011年之后。

  KPMG采集了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高尔夫球场管理人员的意见,他们发现41%的管理人员认为经济危机要到2011年之后才会结束。这个比率远远高过那些认为近期便会结束的管理人员,比如说只有10%的受访者认为2010年上半年衰退便会结束,与之相对,25%的受访者认为衰退会在下半年结束。当然受访者之中也有一些幸运儿。大约24%的管理人员报告说他们的生意已经开始回升。

  KPMG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高尔夫顾问部门于2009年秋季完成了这份调查,上述三个地区的32个国家的300多家球会参与了调查。这份调查还有其他发现。

  (1)39%的受访者报告说打球的轮数下降了。其中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与2008年相比,下降幅度超过了20%。

  (2)47%的受访者总体收入减少,主要是以下一个因素和多个因素发生变化造成的结果:会籍、果岭费,轮数、赞助费以及诸如饮食这样的其它收入。

  (3)35%的受访者面对着收入减少,或者增幅缓慢,可是成本却在持续增高的艰难处境。

  KPMG在结论中指出:“对于一些高尔夫球场来说,利润收窄将比预期提早到来。实际上,让一些业内人士感到惊讶的是:有几个表现差劲的球场竟然没有在2009年宣布破产……高尔夫球场交易价格的下挫证明这个行业真的非常挣扎。”

  然而那种认为经济危机对全球高尔夫都有扼制作用的观点并不准确。KPMG的报告提供了一些相反的证据,这些证据显示在某些区域,打球的轮数在增加,收入也在增加。

  (1)东欧(包括捷克、匈牙利、波兰以及俄罗斯这样的国家)的增幅最大,打球的轮数和收入增加了6%。

  (2)中东和北非(巴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突尼斯)打球的轮数增加3%,收入增加4%。

  (3)中欧(奥地利,德国,瑞士)打球的轮数增加2%,收入增加3%。

  以上的这些区域包括一些新兴的高尔夫市场,他们对高尔夫运动的需求仍处于婴儿时期,正在成长。与之相对,成熟的高尔夫市场,在经济衰退中显得更为脆弱,比如说:英国和爱尔兰打球轮数下降3%,而收入下降6%。

  根据业内人士提供的解释,主要症结在于公司团体高尔夫活动的下降,以及青少年加入高尔夫俱乐部的人数减少。不过积极的一面是:虽然许多热爱外出打球的高尔夫爱好者现在愿意呆在家里,或者在近郊打球,西班牙和葡萄牙推出的优惠套餐就能将他们吸引到欧洲南部打球。另外一方面,高尔夫在全世界的增长重新定义了这项运动的疆域,并且创造了一些新的商业机会。

  高尔夫旅游网站Golfbreaks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丹尼(Andrew Stanley)对KPMG说:“我们估计2010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土耳其、非洲对高尔夫需求的增加。”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调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