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ING主动放弃合约权利 美巡赛沟槽问题迎刃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星期一,美巡赛方面与PING的高管达成了一份新的合同。根据这份新的合同,从3月29日开始,20年前带U型沟槽的PING挖起杆将不可以在美巡赛上使用。

  PING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索尔海姆(John Solheim)表示该公司已经放弃了以前庭外和解中享有的权利。根据当年的庭外和解,美巡赛不允许禁止1990年4月1日之前生产的Ping Eye2挖起杆,尽管该挖起杆的U型沟槽不符合美国高尔夫协会制订的沟槽新规。当年的那份庭外和解诞生于PING起诉美巡赛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大背景下。

  今年,米克尔森,亨特-马汉、约翰-达利、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等球手都使用了PING的老版球杆。这个问题在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抨击米克尔森“作弊”之后演变得不可调和。一些球员的言论虽然没有那么激烈,但是他们私底下也抱有斯科特-麦克卡伦相似的观点。

  “约翰-索尔海姆和PING拥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为高尔夫运动做一些非常积极,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十分感谢他愿意采取行动。”美巡赛专员芬臣说。

  PING同时表示新的合同同样适用于美国公开赛。按照上述的时间,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之后,PING老版的挖起杆将不可以在美巡赛、冠军巡回赛以及纳信怀德巡回赛上使用。不过在业余比赛中,PING老版球杆仍旧可以。目前,业余球员可以使用所有带U型沟槽的球杆,无论是什么品牌,以及在什么时候制造。

  在主动放弃权利的同时,约翰-索尔海姆希望美国高尔夫协会在制订球具新规时,更加重视球具制造商的意见。美国高尔夫协会今年秋天将召开一个公开的论坛,以改善球具新规制订的程序。“过去几年,我对现行规则的制订过程一直在表达担心,觉得有必要改善这个程序,让所有高尔夫球手受益。” 约翰-索尔海姆说,“我希望这是实现该目标重要的第一步。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新发明可以继续成为高尔夫传统的一部分。”

  1990年,PING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及美巡赛达成庭外和解,允许1990年4月1日以前生产的PING球杆可以继续使用的时候,约翰-索尔海姆的父亲PING的创始人卡斯顿-索尔海姆(Karsten Solheim)还健在。父子俩最终达成一致,同意了这份庭外和解。

  这份庭外和解的效力高于美国高尔夫协会制订的沟槽新规,这造成了规则上的一个漏洞,而今年有8名球手利用了这个漏洞。约翰-达利和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成为第一批在索尼公开赛上使用PING老版球杆的球手。约翰-达利表示他收集了十几根挖起杆,而其他球手从车库,或者朋友那里找到了这些球杆。事实上,PING老版球杆在eBay网站上已经成为热销的产品。

  许多球手对此表达了不满,他们认为这样做违反了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立法精神。这个问题在多利松的时候变得相当复杂,因为斯科特-麦克卡伦公开对《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说:“这是一种作弊行为,我非常震惊菲尔竟然在比赛中使用这种球杆。”米克尔森随后暗示说他将采取法律行动来应对斯科特-麦克卡伦的“公开诽谤”。不过这件事情后来得到圆满解决,斯科特-麦克卡伦向米克尔森道了歉,而米克尔森承诺暂停使用具有争议的PING球杆。

  当然随着PING主动放弃当年庭外和解的权利,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