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试挥杆时不要出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0:44  新浪体育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试挥杆时不要出声

伍兹挥杆(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You should refrain from whispering when a player is at the taking his or her practice swing。

  当他(或她)正进行试挥杆时,你应该尽量避免发出沙沙响声。

  每一次正式打球之前,球员总会做几次试挥杆,目的不外是熟悉一下挥杆肌肉的记憶,像是做出多大幅度度的上杆、收杆时是要全收杆还是准备打出低弹道球、手腕释放力道的时间差、全身肌肉是否已放松…,简单的试挥杆动作却内藏着很多企图在里头,更重要的是,球员藉着试挥杆重建自己的集中力。

  职业球员的试挥杆已经形同正式挥杆,你一定从现场或从电视画面看过老虎·伍兹等人因为试挥杆受干扰而对着摄影人员或球迷大吼大叫的,更别谈手机铃声突然大响。球员之所以不容被干扰,主要是被破坏的集中力在短暂时间无法回复。

  高尔夫是一种心理层面的运动,一丝一扣都会让挥杆走样。我曾做过一个实验,连续试挥五记好球后,拿绷带把右手食指缠住,再试挥时,却无法精准打中球,问题就出在心里惦记右手食指的绷带会不会影响挥杆,一个小小的迷失,负面的效应是立竿见影。

  英文refrain from最精确的解释是“控制自己不要……”,很显然有人是非刻意的,至于有人会不会故意的呢?在职业比赛里,球员之间不至于有越轨动作,最多的来自于球迷的无心骚扰。例外的是1999年在纽约举行的莱德杯,美国球迷发出怪声干扰欧洲联军成员挥杆,西班牙球员郝瑟·欧拉查宝气到要找球迷理论,通常只有业余熟悉的朋友才会做出半开玩笑的捣乱。

  而whisper可做多重解释,除了窃窃私语外,发出沙沙声也是其一,在球友试挥杆时,任何人为的声音都应该禁止。

  或许有人认为当球员正式挥杆时才应该保持安静。我有不同的解读,相信你若是一位自我要求很高的球员,应该会同意试挥杆等于正式挥杆,不可小看。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