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乘烈赢马来西亚公开赛 吴阿顺创个人欧巡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6:09  新浪体育
卢乘烈赢马来西亚公开赛吴阿顺创个人欧巡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曾经赢得2008年“美的”中国精英赛的韩国小将卢乘烈在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以一杆的优势获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拿下个人首个欧巡赛桂冠、第2个亚巡赛冠军。福建球手吴阿顺获得并列第19名,刷新了个人欧巡赛的最佳战绩。梁文冲则排在并列第25位。

  在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18岁的卢乘烈凭借着最后一洞拿下的4英尺小鸟推,最终打出68杆(-4),以四轮总成绩274杆(69-70-67-68,-14)的总成绩夺冠,获得333,330美元的奖金。他的同胞、7届美巡赛冠军崔京周连续第二天打出69杆,以275杆(67-70-69-69,-13)的总成绩屈居亚军。20岁的泰国球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71杆)、丹麦的莱德杯明星索伦-汉森(Soren Hansen,70杆)、24岁的威尔士人瑞斯-戴维斯(Rhys Davies,71杆)以276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卢乘烈早在2008年扬名在外,在广东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的”中国精英赛上获胜,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亚巡赛冠军。去年,这位韩国小将没有冠军入账,有7次进入前十名,这些名次都无缘三甲。不过,现世界排名第266位的卢乘烈在竞争激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突围成功,全场拿下5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最终打出68杆,以一杆的优势夺冠。这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也是他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

  “我第一次赢得亚巡赛是2008年,然而我在去年陷入了挣扎,不过在今年初赢得冠军,令我感到非常开心。巧合的是,当我在本周赛前的练习轮与崔京周一起打球时,他问及我最近一次获胜是什么时候。当我告诉他那是2008年时,他说‘现在岂非到了你夺冠的时候了?’胜利发生在本周,我不能想出有更好的情况了。”获胜后的卢乘烈现在拥有了在欧洲、亚洲、日本打比赛的参赛卡。

  在崔京周倒数第二个洞因为糟糕的开球吞下其本轮的唯一一个柏忌之后,卢乘烈站在最后一洞发球台时握有一杆的领先优势。然而,卢乘烈的开球打出了左勾球,落在平行的10号洞的球道上。接着,他攻果岭的一杆打到了18号洞果岭边的练习推杆果岭区旁边的球车道上。这个时候,崔京周拿下了4英尺的小鸟推,欢呼声响彻最后一洞的球道。不过,卢乘烈非常冷静,重演本轮第一个洞切出小鸟球的精彩一幕,他在18号洞的切球越过了果岭边的沙坑,留下4英尺的推杆。最终,卢乘烈抓下小鸟推,以一杆微弱的优势确保了胜利。

  39岁的韩国名将崔京周无法续写去年在马来西亚拿下柔佛公开赛冠军的辉煌,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他赛后还是大度地称赞卢乘烈。“我一点都没有失望。我打得很好,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我向卢乘烈表示敬意,他打得很好,打出了非常好的一轮比赛。我对于我的球技的改善感到开心,我还有很多的期待。卢乘烈打得非常出色,我没有什么抱怨的。他是正在上升的最强大的年轻天才球手之一,他的掌控能力以及击球的表现都是独一无二,我认为他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世界排名第541位的吴阿顺在自己参加的首场马来西亚公开赛中表现出色,以四轮283杆(73-70-68-72,-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19名和23000美元的奖金,创下了自己在欧巡赛的最佳战绩。此前,他曾经在2008年的汇丰冠军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3名。在今天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吴阿顺出现了一些起伏,全场拿下了4只小鸟,同时也吞下了4个柏忌,打出平标准杆72杆。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3月10-11日进行的英国公开赛亚洲区资格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首度角逐大满贯赛事的资格。

  世界排名第93位的广东中山球手梁文冲今天奋勇直追,总共抓下6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最终在本周头一次交出了6字头的成绩,以68杆(-4)收杆,以284杆(75-70-71-68,-4)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5名和20200美元的奖金。随后,梁文冲将马不停蹄地赶往美国,参加世锦赛CA锦标赛。

  浏览成绩>>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