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老虎伍兹如何征服高尔夫 秘诀:练习练习再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24  新浪体育
看老虎伍兹如何征服高尔夫秘诀:练习练习再练习

老虎伍兹练习中

  新浪体育讯 尽管老虎伍兹正承载着人生中最为棘手的麻烦,尽管他被曝光的糜烂私生活令他的英雄形象瞬间大跌。然而,无人可以否认他在高尔夫运动中的功绩和霸主地位。伍兹精湛的高尔夫球技足以令钟爱高尔夫的每一位球迷为之痴狂,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如何霸居高尔夫运动顶尖的呢?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

  老虎伍兹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高尔夫,六岁他就以令人诧异的成绩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1997年转职业后第二年便在美国名人赛上称雄,2000年更是一举拿下除美国名人赛之外其他三场大满贯。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是14个大满贯冠军、71场职业赛事冠军得主。这一切都与他的启蒙老师伍兹的父亲厄尔(Earl)很好的教育方法分不开。一起看看伍兹的“高尔夫练习”之路吧。

  当老虎伍兹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父亲就在车库中铺上地毯、架上网为他制作了一个小型练习场,当时他需要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来看父亲练球。

  9个月的时候,伍兹父亲将一支高尔夫球杆锯短,这样小老虎可以用它对着网练习击球。18个月大(一岁半)的时候,他便开始陪着父亲到练习场练习,那个时候他就坚持练完了好几筐箩。

  4岁的时候,厄尔为老虎专门请了一个高尔夫教练。6岁时,开始走上赛场与其他青少年球手同场竞技,也是在那个年纪他便令人对他刮目相看。

  首先,老虎是通过听录音来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他的父亲也会帮助在注意力分散时学会如何集中精力。他会站在老虎的前面,说“当我是棵树”,老虎必须越过父亲将小球击出去。有时候,厄尔还会故意晃动口袋中的硬币,制造声响干扰伍兹,或者在他面前滚动小球。通过一些小动作和特殊方法,练就老虎在高尔夫运动中更加集中的注意力。

  其次,老虎练习在赛场控制自己的脾气。有时候他也会去生气,但生气会更加影响比赛,所以他会练习来克制发脾气。有一次,在比赛中当老虎将要挥杆击球的时候,一个无线电话铃声大作,老虎并没当回事。后来他说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那是因为他的注意力全部其中在要去击打的小球上。

  另外,大家都知道老虎总是不能容忍自己在赛场的失误。不过,他不会去生气,而是到外面更加努力地练习,以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因老虎伍兹膝盖受伤而被一分为二的2008赛季,当年拿下六个冠军,尤其轰轰烈烈地拿下美国公开赛而后在6月暂别高坛,这是辉煌的前半程。手术之后的八个月修养期间,虽然错过了剩下的大满贯赛,但一些关于他挥杆和加强体能练习的报道也在证明老虎对高尔夫的练习从未间断过。

  老虎伍兹为高尔夫球友树立了一面学习的,同时他精湛的球技和心理素质也是球友们奋斗的目标。目前,老虎伍兹虽然因个人生活问题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坛,不过有报道称他上周末现身练习场,那么他重返高坛也将为期不远。让我们共同期待老虎的付出,期待高尔夫精彩的延续。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