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吴阿顺战马来西亚赛 本土球手亟待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第49届马来西亚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翻新的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响,两名中国内地名将梁文冲与吴阿顺加入到包括美巡赛明星崔京周、丹尼尔-查普拉的行列,力争在这场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自广东中山的梁文冲是2007赛季亚巡赛的奖金王,在去年的亚巡赛奖金榜上高居第二位。进入2010赛季之后,梁文冲只参加了一场亚巡赛,在印度举行的阿凡塔名人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5名。如今,梁文冲在家乡进行了休养生息之后重返赛场,前往马来西亚角逐自己第二场欧巡赛(同时也是亚巡赛)。在过去的5届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梁文冲两度进入了前十名,最好的成绩是去年获得的并列第7名,当时他在首轮打出过65杆的成绩。

  相比之下,来自福建的吴阿顺则是第一次角逐马来西亚公开赛。他在去年保住了亚巡赛的参赛全卡,因此能够首次跻身这场欧巡赛的阵容。同时,这也是吴阿顺本赛季参加的首场亚巡赛。

  本届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是美籍韩裔球手姜文喆(Anthony KANG)。2009年,他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个人第一个欧巡赛冠军,获得欧巡赛全卡。他相信,欧巡赛参赛的经历令他在卫冕大战之前变为更好的球手。“我在欧洲的参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开始看到了积极的迹象。我的球技比去年更出色了,所以我真的感到很兴奋。回来马来西亚一直以来令人兴奋,但是这一次我们将面对不一样的球场,所以那样,卫冕我的头衔会出现一种稍微不同的感觉。积极的方面是我顶着卫冕冠军的身份回来时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希望我能够获胜,再度打开更多赛事的大门。”

  除了梁文冲与姜文喆之外,本周夺冠的热门还有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日本名将片山晋吴(Shingo Katayama)以及两位美巡赛冠军崔京周、丹尼尔-查普拉。

  其中,贾第今年年初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在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第3名,在美国举行的WGC-埃森哲比洞赛中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只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伊恩-保尔特。如今,贾第位居欧巡赛奖金榜的第9位,有望在自己熟悉的马来西亚赛场上再度交出强势的表现。此前,他已经两度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我已经两次赢得了这场赛事,如果我能够回来再次获得胜利,那将会太棒了。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假如我能够发挥出良好的水平,那就会更开心了。”

  跟贾第一样,克拉克今年同样很接近胜利,本赛季已经两度跻身前十名。如果他能够减少一些放任的击球,那么他将是冲击本周赛事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印度球手阿特瓦尔(Arjun Atwal)也是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双冠王(2003、2008),因此他是不容忽视的竞争冠军的球手。

  在马来西亚公开赛49年的历史中,还没有诞生一位本土的冠军。不过,像谢志荣、伊恩-斯蒂尔(Iain Steel)、本-里奥(Ben Leong)、沙班-哈信(ShaabanHussin)、阿里尔-里兹曼(Airil Rizman)等马来西亚名将都有实力改写历史。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