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丑闻对中国没影响 豪雅表相信情妇多卖得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0:44  新浪体育
伍兹丑闻对中国没影响豪雅表相信情妇多卖得火

豪雅表执行总裁让-克里斯托弗-巴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根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豪雅表执行总裁让-克里斯托弗-巴彬(Jean-Christophe Babin)相信老虎伍兹的丑闻事件对于豪雅表来说有好影响也有坏影响。像在中国,豪雅表非但没有受到负面的打击,反倒因为这个原因促进了销售。

  “(丑闻发生之后,)我们非常迅速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说,“我们依旧与他保持着合作,可是在他需要更多隐私空间,不准备打球的这段时间,我们在这类问题敏感的国家,减少了他的使用量。”

  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表示在美国,他们将老虎伍兹的形象从广告中摘除了。可是老虎伍兹的照片依旧在豪雅表的官方网站上能够看到,而在中国,他们对这些形象的使用量不减反增。“在中国,你到处能见到老虎伍兹与豪雅表在一起,因为中国人对他的评价提升了。” 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说,“在中国的传统中,一个人的成功是由一个人的情妇数量多少来衡量的。”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学教授维克多-斯坦哥(Victor Stango)和克里斯托弗-尼特尔(Christopher Knittel)出了一份分析报告,在他们的报告中指出性丑闻让老虎伍兹赞助商的持股人损失了1200亿美元。这两位经济学教授分析了老虎伍兹的8家赞助商——不包括豪雅表——在11月27日到12月17日之间的13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益率变化。在与股票市场的整个收益率,以及与竞争对手的收益率进行比较之后,他们得出了以上结论。

  可是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表示豪雅表的情况不一样。他表示12月份,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增加了,另外老虎伍兹联合设计的一款高尔夫表在该月的销售量达到了峰值。“我可以对你说,关于老虎,影响为0。” 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说,“因此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计算出那样一组数字的。的确,因为支持老虎,我们收到了一些人的来信,他们表达自己的怒气。可是到最后,问题在于这些人是豪雅表的用户吗?他们绝大部分都不是。他们曾经买过豪雅表吗?绝大多数人都没有。”

  坦率讲,老虎伍兹事件来的并不是时候。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整个豪华钟表业都处于下滑状态。过去一年,瑞士钟表业的出口量整体下降了22.3%。“总体来说,绝大多数市场去年都处于下滑状态。” 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说,“可是一些市场已经出现很明显的反弹。中国便是一个好例子。”

  与此同时让-克里斯托弗-巴彬相信老虎伍兹一旦复出,对于豪雅表来说又是一个正面的促进作用。“作为一个全球的品牌,我们停止与他合作是愚蠢的,因为他仍旧是,未来十年依旧会是最出色的高尔夫球手。这一点是肯定的。” 让-克里斯托弗-巴彬说,“他会重新回来打高尔夫的。当他回来打高尔夫的时候,那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新闻事件。”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