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汉夺冠没用争议球杆 一号木中途打坏差点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23  新浪体育
马汉夺冠没用争议球杆一号木中途打坏差点坏事

马汉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亨特-马汉在凤凰城高尔夫公开赛上夺取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他的胜利让球杆再度成为本周的话题。首先,亨特-马汉没有使用那根带有争议性沟槽的PING挖起杆;其次,今天他的一号木在中途打坏,他不得不赶快调换;第三,最后阶段的漂亮推杆帮助他最终以一杆优势赢得了冠军。

  亨特-马汉今年同几位选手一样,也成为话题人物,原来他将二十年前生产的Ping Eye 2挖起杆放进了球包中。很显然,如果这一周他在斯科戴尔凭借这种球杆夺冠,无疑会引起不小的波澜。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打消了记者的这种疑虑。

  “过去几年,我一直使用Ping Eye 2挖起杆。我的球童为我求证过,1990年以前的款型能否使用,是否合法。我们得到的答案是可以使用。”亨特-马汉说,“球童给我找了一批那种球杆出来,我一会儿使用一会儿没有使用。我不想卷入争议,让人另眼看待我。因此这个星期,我使用了新的Ping Eye 2挖起杆,这些新挖起杆具有新的沟槽。但是我并不排除会在将来使用1990年以前的款型。”

  星期天,亨特-马汉真正出问题的球杆是一号木。亨特-马汉今天在第二洞打坏了过去三年一直使用的一号木,他开球之后向下望,见到了杆头上的裂痕。十分幸运,他及时更换上了新的一号木。“我的一号木放在车中,今天早上我的女朋友坎迪-哈瑞斯(Kandi Harris)开的车,她把车泊在停车场,因此她身上才有钥匙。”亨特-马汉说,“十分幸运,裁判碰到了她,而她为我拿来了球杆。我差不多在下一个发球台便拿到了新的一号木。这非常好。因为下一个洞是五杆洞,我可不想在五杆洞的发球台上用3号木开球。”

  可是到最后,亨特-马汉之所以能成功夺冠,多亏了他在最后两个洞的长推推得不错,留下的短距离推杆他又能拿下。亨特-马汉透露其实他的推杆回到了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使用的老款型,更为重要的是与“推杆精灵”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和他的儿子小戴夫训练让他受益匪浅。今年开年的时候,亨特-马汉专程到橡树谷,向老先生请教了如何推杆。

  “我刚刚找到一种好的推杆方法,我最终觉得这种推杆方法非常适合我,可以将我的最佳水平调动出来。”亨特-马汉说,“现在我的小球滚动得很好,速度也很好。在这种果岭上,如果你的速度好,你能拿下许多推杆,因为这里的果岭非常纯粹。前九洞,我今天就获得了不少机会,不过很明显第13洞的老鹰推非常棒。那个8英尺的推杆,我并没有费什么力气。我推得很扎实,而小球直接从中部进洞。相对来说第16洞的推杆比较棘手。那是上坡,而且是逆草。不过小球一离开杆面,我就觉得那一推真的很棒。”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