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依旧挟制高尔夫眼球 亚利桑那接二连三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老虎伍兹最近的传闻是前往亚利桑那州接受性瘾癖治疗。如果这是真的话,亚利桑那州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因为老虎伍兹的事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了。尽管上一次,老虎伍兹并不在亚利桑那州。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高尔夫世界之中,老虎伍兹仍是最受关注的对象。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一轮往往精彩纷呈,是整个一周最有看点的一天,今年也不例外。然而原因却不是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成为第二个在第一轮出局的头号种子,也不是日本18岁神童石川辽连赢最后三个洞晋级下一轮。真正的轰动来自于老虎伍兹阵营宣布他在沉默三个月之后将首次公开露面,向大家表达歉意。

  美巡赛专员芬臣那一段时间或许创造了一个纪录,他在五天之内三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星期三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他说的很少。星期天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他坦言说的不够多,错在自己。夹在中间的那一次在锯齿草万豪酒店。他所面对的媒体多过报道球员锦标赛的媒体。

  埃尔斯感到异常愤怒,这一次他是在赢了比赛之后表达愤怒。在听说老虎伍兹要在年度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举行期间公开讲话之后,埃尔斯一开始还耐着性子,小心地挑选自己字眼,接下来他再也不控制不住了,对美国《高尔夫周刊》说了这样一段话:“这是自私行为。我这样形容都还是轻的。”其他球手也有相同的感受,只不过他们克制住了,不肯说出来,又或者礼貌地请记者关掉录音设备。

  在最后一轮比赛举行的时候,保尔特被问到是否知晓锯齿草TPC的情况。记者向他暗示最新的进展只是老虎伍兹露了一个面,说了13分钟话。保尔特听后伸了伸双臂,好像在说:“没有其它可以补充的了。”

  当然不止一个记者这样问保尔特。在保尔特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之后,他看到采访室后排又有一个人站起来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名记者问道:“你认为老虎伍兹的事情是否压制,或者损害了这场比赛,至少从媒体的关注度来说是如此?”保尔特当时穿的是粉红色,听完那个问题,粉红色差不多变成了大红色。英国人的眼睛睁得圆圆的,瞪了那个记者大约一秒钟。“下一个问题。”他回答道。

  当老虎伍兹不断赢冠军的时候,一些球手已经不愿意回答有关老虎伍兹的问题了。现在他只是朗读一篇准备好的发言稿,这些人更不乐意。

  通常情况下,美国高尔夫作家协会都不会高调出现,除非美国公开赛的穿梭巴士晚到了。可是老虎伍兹或者说他阵营的决定却激怒了这个协议,因为一开始他们只获得了3个席位。美国高尔夫作家协会好说歹说,终于争取到了6个席位,可是在一番激烈争论和投票之后,他们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不参加老虎伍兹的道歉会(19票赞成,3票反对,4票弃权)。

  这一切可以避免吗?老虎伍兹说他还在接受治疗(没有说明是哪一种治疗),这只是中间的一次休假,他第二天马上又要接受治疗。好吧,即使老虎伍兹的道歉会推迟到星期一,他在星期六通知大家,他同样会影响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关注度。相信不是太多人关心保尔特在那一天赢7洞剩6洞战胜加西亚赢得半决赛。

  到最终,真正的要点在于老虎伍兹仍旧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绝大多数人同意他应该丧失这种权利,因为他做了那么多自私的决定,最终陷入性丑闻的深渊。而这个性丑闻让他的家庭蒙羞,对高尔夫运动造成了损害--这种损害有可能要在多年之后才能有一个确切的评估。

  老虎伍兹的管理团队原本可以平息人们的愤怒,只要他们更为清楚地解释这次道歉会的真正意义所在--这只是老虎伍兹对朋友和同事的一番道白,而不是一个公开的媒体见面会。

  接下来令媒体非常愤怒的一点是少数媒体参加的这个道歉会,还不允许向老虎伍兹提问。看上去他又想控制媒体。可是话又说回来,现在老虎伍兹有权给自己设定规则,因为他没有打高尔夫。

  不过那一天总归会来到,即便没有人知道那一天是何时。老虎伍兹只是说他不排除会在今年复出。一旦他重返美巡赛,他对媒体的控制将仅限于他对一些问题充耳不闻,不予理睬了。老虎伍兹可以说他不想讨论私人生活。然而老虎伍兹这样做几乎是徒劳的,记者不会因此止步,躲避问题对他来说没有一点好处。

  美国名人赛前主席胡蒂-约翰逊(Hootie Johnson)在玛莎-伯克(Martha Burk)攻击奥古斯塔为什么不接受女性会员的九个月时间中,他只对5个记者谈过这个问题。2003年美国名人赛开始之前,他在60名身穿绿茄克的会员簇拥下,第一次公开当着媒体讲话。他开场白的收尾部分这样说道:“关于我们的会籍,以及相关的问题,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了。”可是接下来的30个问题全部与那次争议有关,而胡蒂-约翰逊全部都进行了回答,尽管他说的答案媒体都不喜欢。

  美国名人赛对媒体证的发放非常严格,不过他们并不控制人们问什么问题。别的比赛媒体证的发放都不会太严格,更别提控制记者提问了。因此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最终的问题在于:无论他什么时候复出,他到底要采取什么方式回答这些问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