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缺席美巡分析:电视挺过难关 广告损失两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没有老虎伍兹参加美巡赛,电视收视率无可避免地会下滑,但是转播体育和美巡赛的电视台将度过难关——至少这是几位媒体分析师和CBS体育台总裁的见解。他们承认老虎伍兹缺席,电视台的广告费会减少1000万到2000万美元,不过还不至于影响到这些电视台的运作。

  老虎伍兹上个星期五当着全美观众的面承认自己有婚外情,并且进行了道歉。他在上周五的道歉会上说:“我计划有一天重返高尔夫,我只是不知道这一天是什么时候。”老虎伍兹没有给自己设定复出的期限,这意味着美国名人赛很可能成为2010年第一场受影响的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的转播单位是CBS。CBS体育台总裁西恩-米克曼纳斯(Sean McManus)对此评论说:“我们所有人都期待老虎重新回来,可是在他回来之前我们一样会做得很完美。”

  美国名人赛4月11日结束。接下来6月份,美国公开赛将在NBC电视台上演。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转播单位为ABC。而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将再次回到CBS。另外,有线电视将配合无线电视进行转播。

  突破传播(Optimedia)执行副总裁拉里-诺文斯滕(Larry Novenstern)提醒说老虎伍兹不参赛,通常意味着收视率下滑,广告收入下降。一般情况下,老虎伍兹一年将参加15场比赛左右。拉里-诺文斯滕估计如果老虎伍兹全部缺席,那么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将损失1000万到2000万美元。考虑到各大电视台当前面临的其它经济困境,拉里-诺文斯滕表示:“这将成为又一个拦路虎。”CBS的西恩-米克曼纳斯同意这种观点:“当老虎是美巡赛的主力时,高尔夫从经济上来看的确更好。可是高尔夫对于我们来说仍是一个宝贵的资产。”

  无论老虎伍兹参加哪场比赛,都会刺激赛事的收视率,最少20%最多可达50%。“可是老虎的观众,有一定比例不是传统的高尔夫观众,事实上,这些比例的观众并不是广告商寻求的对象。”CBS体育台前总裁皮尔森(Neal Pilson)说,“如果老虎参加某场赛事,收视率有可能出现50%的增长。可是你在谈判中不能将广告费率也相应提高50%。”

  事实上,高尔夫节目的许多广告商都是专业广告商,比如:Callaway,Titleist和Nike。这些广告商瞄准的目标受众是高尔夫爱好者。“高尔夫有一批在经济上是安全的核心观众。没有迹象显示他们会因此离开。”皮尔森说,“绝大多数追随老虎的零星观众直到他重返才会回来收看电视转播。”

  尼尔森调查公司估计老虎伍兹2007年和2008年参加的比赛,平均每场的观众人数为460万人。当老虎伍兹2008年因膝盖受伤宣布休赛之后,那些他平日参加的比赛,收视率下滑的幅度高达50%。

  可是我们也得考虑一下另外一组数据。2009年前三场比赛,老虎伍兹因为膝盖受伤全部没有参加,与2010年的前三场比赛一样。而今年这三场比赛的观众人数比起去年来增加了29%。尼尔森体育部副总裁史蒂芬-马斯特(Stephen Master)说:“我们认为高尔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在老虎出现之前,高尔夫获得的支持便很强。也许人们会慢慢习惯老虎不在的日子。”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