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尔特开启人生新篇章 不靠衣服靠球杆吸引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9:01  新浪体育
保尔特开启人生新篇章不靠衣服靠球杆吸引眼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英格兰高尔夫选手保尔特星期天穿着粉红色的靓装出现在鸽子山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不过他最终吸引人的地方不是穿着,而是球杆。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他希望就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争取结束英格兰选手长久不赢大满贯赛的尴尬。

  业余战绩不佳 艰难通过欧巡考试

  说起保尔特的简历,我们或许要说他是从贫民变为了富翁。保尔特与他同时代的英格兰球手——比如保罗-卡西和卢克-唐纳德——很不一样。这两位选手在业余时代取得丰硕的战果之后才转为职业球手。而保尔特在业余时期连一个全国冠军都没有赢便急匆匆地转了职业。那一年他年仅18岁,差点为4。

  年轻的英格兰选手希望打欧巡赛,可是他尝试了三次,都没有通过资格学校考试。他在第四次尝试的时候终于成功,而意大利公开赛胜利帮助他获得2000年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保尔特一点点在进步,而18个月之前在莱德杯上的表现明显预示着他已经进入一流选手的行列。

  夺冠世界比洞赛 揭开人生新篇章

  保尔特200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两个月之后,他证明了队长尼克-佛度给他外卡参加莱德杯的正确性。尽管那一届比赛,美国队战胜欧洲队赢得莱德杯,保尔特却在5场比赛中赢得了4分。

  不过真正让他进入人生另外一个章节的还是这个星期天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在36洞决赛中,保尔特赢4洞剩2洞击败保罗-卡西,终于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而这场胜利也将他的世界排名送到了第五位。“来到这样一个位置,我感觉真的很奇妙。”34岁的英格兰人说,“等了这么长时间,我终于等来了美巡赛胜利,我非常开心。这是我实现的另外一个目标,希望我今年余下来的时间可以将目标制订得更高一点。”

  保尔特因为穿着花哨闻名,据说这一切都来自于他的母亲。他母亲开了一个女装店。不过他的衣服可不是来自妈妈的女装店。保尔特自己推出了一个品牌,很显然这个星期天他不会错过好机会显示一下他的品味和品牌。保尔特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出场。不过他吸引人眼球的地方不止衣服,还有他的技术,特别是铁杆。

  “我在球场上感觉很舒服。”保尔特在拿到第九个欧巡赛冠军之后说,“我今天在前九洞告诉球童:‘我感觉非常镇定,一点紧张也没有。’整个星期,我觉得自己控制得都很好。我觉得自己的球技足够好,可以不断进攻那些旗杆。”

  随着保尔特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五位,现在从第四位到第六位全部都属于英格兰选手了。李-维斯特伍德排名第四,而保罗-卡西排名第五位。保尔特相信英格兰的球迷现在一定很期待大满贯赛的开始,因为好长时间都没有英格兰选手夺取过大满贯赛了。“英格兰人赢大满贯赛是老早以前的事情了。”保尔特这里说的是尼克-佛度1996年美国名人赛胜利。“目前排名第四、第五以及第六的选手需要努力,站出来争取冠军。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不乏人才,要是有哪位选手最终能在赛场上表现出来便好了。”

  保尔特大胆发言 要与伍兹并驾齐驱

  保尔特除了着装大胆,他的发言也很大胆。英国的高尔夫杂志曾经逮到过他的小辫子。保尔特有一次说:只要他的潜力发挥出来,这个世界将只剩下他和老虎伍兹两个人。保尔特随后立即做了纠正,不过这段话已经传到世界各地,甚至传到老虎伍兹的耳朵里。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保尔特说,“我感觉如果我能做到我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我应该会上升到一个好位置上。过去18个月,我肯定做得不错。而今天我的潜力肯定发挥出来了。很高兴看到我的世界排名越来越高,现在来到第五位,我希望这个排名能向相同的方向发展。”

  对于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表态,输家保罗-卡西有自己的观点:“他想的是什么,就会对你说什么,有时候会让我哈哈大笑。可是伊恩相信这一点,而他正在实施,因此没有理由他不能升到那个位置上。我始终相信高尔夫不只靠天分,还靠勤奋,信念以及别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共同作用才会塑造出一个伟大的球手。毫无疑问,他现在非常勤奋。我想每个人读到他的观点时都禁不住会发笑,但是我知道他是多么努力,他是多么在意。因此我本人并不觉得他的那些言论疯狂。我认为今天他已经显示出来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