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师解读伍兹性生活怪诞 荷尔蒙失衡导致性瘾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0:22  新浪体育
医师解读伍兹性生活怪诞荷尔蒙失衡导致性瘾癖

荷尔蒙失衡让伍兹患上性瘾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看过老虎伍兹道歉会的普通观众估计都以为他道德有所亏欠。一些荷尔蒙方面的专家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老虎伍兹之所以性生活怪诞很可能是因为睾丸激素过于丰富,而多巴胺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也就是说老虎伍兹多次出轨,生理因素不容忽视。

  “荷尔蒙失衡经常被人忽视,被人误诊,男女的情况都是这样。”比佛利山抗衰老专家伊夫-迈克尔斯(Eve Michaels)说,“在这里我们不是给老虎的行为找借口,做遮挡。我们的确相信他的问题可能有生理上的因素存在。”

  伊夫-迈克尔斯和另外一位专家凯伦-诺瑞斯(Karen Norris)解释说睾丸素过高,再加上多巴胺过少有可能产生一种很强的生化效果,导致一个人在性生活上具有侵略性,各种行为失常,过于追求完美。荷尔蒙失衡的人在身体上也有一些表征,比如说汗水过多,比较早便脱发。“生理上的问题,再加上名誉、金钱,还有漂亮的女人环绕在他身边,这一切综合作用,导致老虎行为失常。” 凯伦-诺瑞斯说。

  比佛利山荷尔蒙专科医生莱恩-斯丹顿(Ryan Stanton)同意这种观点,认为老虎伍兹出轨频繁,荷尔蒙失调可能是因素之一。“总体来说,瘾癖是多巴胺水平升降引起的。” 莱恩-斯丹顿说,“一些人用性伴侣变化,乱交,出轨来解决自己不幸的问题,经常情况下会形成一个恶行循环。”

  其实医生不久之前才刚刚发现荷尔蒙以及脑内化学物质失衡有可能对行为,甚至整体的健康造成影响。最近美国抗衰老医生学术研讨会才讨论了这个话题。“所有形式的瘾癖,包括性瘾癖,都是一种强迫症,与脑子中的化学物质失衡有关系。”纽约威尔康乃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临床助理教授艾里克-布瑞弗曼医生(Eric Braverman)在那次研讨会上说,“如果我们的多巴胺流失得很厉害,我们很容易对某样东西上瘾。”

  伊夫-迈克尔斯和凯伦-诺瑞斯表示调节多巴胺的水平是有可能做到的,而瘾癖也是可以控制的。“可是一些医生所开的,调节多巴胺水平的药物本身也致人上瘾。” 伊夫-迈克尔斯说,“合理膳食,以及吸收正确的添加剂可以刺激大脑自然生成多巴胺。而寻找到一个正确的医生是相当重要的,他们可以精确地诊断,并且有效的治疗。”

  不过伊夫-迈克尔斯和凯伦-诺瑞斯相信要找到这样的一个医生具有挑战性:“这仍旧是一个相对新的领域,还没有得到全球的共识。事实上,直到最近医学院才将这类知识添加到他们的课程中。”而他们相信老虎伍兹并没有找到正确的医生帮他治疗。“信不信都好,老虎伍兹有可能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医生进行治疗。” 凯伦-诺瑞斯最后说。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