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前十欧洲人占六席 欧美争霸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就在美国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高尔夫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身上时,英国高尔夫球员伊恩-保尔特从容举起了WGC-世界比洞赛的冠军奖杯。虽然因为伍兹的原因,降低了人们对这一比赛的关注度,但毫不影响保尔特夺冠的意义。这堪称是继尼克-费度在1996年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英国人赢得的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这场胜利将保尔特送上了世界排名第五的位置,排在他前后的分别是同胞李-维斯特伍德和保罗-卡西。世界排名除了前六个席位被英国人分走一半外,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和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还分别占据着第8、9、10名的位置。这样世界排名前十里,欧洲人占据了六席,美国人四席。

  再看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欧洲有9人,美国有7人,南非和澳大利亚各2人。由此可见,当今的世界高坛再不是美国人的天下,欧洲人已经形成了集团优势。

  虽然世界排名前三位依然属于美国人,但是欧洲人正紧追不舍。虽然在上周的世界比洞赛第二轮就遭遇了淘汰,维斯特伍德仍然保有世界第四的排名,现在只需要一个胜利,英国人便可以重返世界排名前三位。再看保尔特,很早之前他就曾说过:“当我发挥出我全部实力时,我想赛场将属于我和伍兹两个人。”当时,这个只因穿着花哨而出名的英国人的这番话引发了人们的嘲笑。现在谁也还敢说这不可能实现?

  此前,著名的体育经纪人钱德勒(Chubby Chandler)就预言:“五年内伍兹将被拉下世界第一的宝座。”在他认为马丁-凯梅尔、麦克罗伊等年轻选手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看来那个将伍兹拉下高尔夫第一宝座的很可能不是他的美国同胞而是一个欧洲人。

  (子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