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伍兹道歉让各方自取所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2:24  新京报

  作者:阿丁

  话说公众人物永远伟大、永远光明、永远正确真的是一幕无比美好的风景,我们憧憬,我们都爱乌托邦。不过多少有点单调,日久容易乏味。好比西施与西湖俱美,但搂一辈子西施看一辈子西湖就不那么美了,这说明不光肠道,眼球也怕菌群失调。好在还有体育,这圈子从来不缺大人物,当然也就从来不缺正在出丑和行将出丑的大人物。

  欧美在这一领域贡献巨大,近期就先后有美利坚的伍兹和不列颠的特里以其斑斓姿态惠及大众,据统计两人身后的女人可以组成两套首发阵容,还不缺替补。但特里的风头显然不能跟老虎比,老虎一道歉,似乎要盖过包括冬奥会国人夺金在内的所有新闻。这几日可与之较量的只有刘谦。如你所知,有关刘谦的新闻又是一桩高光人物“走光”事件。在网上这两条新闻的PV都极为可观,虽一中一洋,但普罗大众在品尝新闻快餐这种事上没有华夷之辨,伍老虎和刘麻瓜这两道菜吃得都有滋有味。由此阐明了一个浅显的道理,人民需要营养需要卫生,但时不时也想去趟腌臜小馆。大众需要的,是一份参差多态的菜单,而不能全是哪怕经过筛选过滤消毒灭菌的套餐。

  至于老虎伍兹的悔过,可以看作这道新闻大餐的最后一道菜,八方食客们可以从中得到各自需要的益生菌。正如人们读《红楼》,见易见淫见缠绵见排满,各有所见各取所需———于是社会学者从伍兹那儿发现了伦理和不伦之理,中医学者发现了性瘾和治这病的特效药,肢体语言学者发现了《Lie to me》式的老虎肢体语言。

  更多的大人物包括政客应该从老虎偷腥事件中总结点什么。大人物需要维持形象,当形象维持得很差劲儿的时候就需要危机公关。那么这桩“虎案”可提供的经验教训计有:一,出了丑不能躲不能捂,你Cover就自有人Discover;二,能早道歉就别晚道歉,伍兹的拖字诀只能收获被动而失去主动;三,清楚自己该对谁负责才会取得原谅,比如伍兹的悔过书就明确表示对不起赞助商和广大粉丝,两者都是衣食父母,比如政客就最该知道自己是纳税人养的。

  如我这般的普通新闻消费者,则至少从老虎处得知:偷欢这种事成本很高,寻常人偷不起,偷得起的不是寻常人。再有就是,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不要虎不择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