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道歉会妻子不知去向 ESPN专家抛出十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老虎伍兹昨天在美国TPC锯齿球场举行道歉会,承认他的连串婚外性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伤害了所有的人。伍兹承认他偏离了他所信仰的佛教信条,并承诺以后将严格以佛教信条约束自己。对于媒体报道的他曾服用兴奋剂和艾琳曾用高尔夫球杆追打他的报道,伍兹矢口否认。

  伍兹的道歉说了13分钟,但是其中却有众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在伍兹诚挚道歉的时候,妻子艾琳的态度是怎样?老虎否认车祸当晚遭到艾琳追打,那么事情的真实经过又是如何?伍兹为何在事件发生之后三个多月才站出来道歉?而关于道歉会的时间、举行的地点以及不让记者提问也疑点重重。ESPN专家杰森-索贝儿认为老虎伍兹依然有十个问题需要向公众作出解答,以下是部分编译:

  1、艾琳干嘛去了?

  在整个事件中,艾琳从来没有接受过采访,从来没有让自己成为事件的一部分。据媒体报道,在道歉会的前一秒,伍兹还力劝艾琳一起出席媒体会,但是最终却是伍兹母亲在现场,而作为“最大的受害者”艾琳却远离这儿。

  这能说明什么?我们或许可以从中解读到些什么?过去名人处理丑闻的经验,作为妻子一定会站在丈夫身边。现在艾琳没有出现,或许说明艾琳依然对婚姻迷茫,对伍兹也没表明原谅的态度。

  伍兹在道歉会中提到艾琳10次,似乎每一次都让大家去进一步思考,为什么艾琳没有出现在现场。

  2、2009年11月27日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伍兹车祸已经发生三个月,众多媒体猜测事件的经过。而伍兹却否认被艾琳追打的谣言。

  “有些人猜测说艾琳在感恩节的那个晚上伤害和攻击了我。人们编造这样的谎话让我感到愤怒。”伍兹说,“艾琳在那晚或任何一晚都没有追打过我。在我们的婚姻中从未出现过家庭暴力事件。”

  那么那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老虎依然没有回答我们。

  3、为何沉默了这么长时间?

  伍兹车祸发生之后48小时,全球的公关专家都通过媒体免费给伍兹一些意见和建议。所有的信息都表明:必须站出来说话。在事件失控之前,站出来说话是批驳流言蜚语唯一途径。

  但是伍兹却选择沉默,不理会媒体和公众的猜疑,老虎的公关形象也随之恶化。至今,大家仍在推测如果及早出来说话,伍兹形象或许不会是现在这样。

  4、为何不允许道歉会被提问?

  伍兹在道歉会上说了13分钟,包含1513个英文单词。之后,伍兹走到母亲身边,与她相拥在一起,许多朋友和官员在一边。

  现场不允许有记者提问。这个情况说明伍兹军团想掌控发布会现场局面。但是,伍兹既然选择了走到公众面前道歉,就必须坦荡地面对,为什么还不让提问?

  5、具体的治疗什么?

  伍兹在陈述中提及治疗。“对于我需要治疗这事总是难以启齿,但是我必须承认,”伍兹说,“从11月底到2月初共有45天,我住进医院进行治疗。我还需要继续接受治疗。”

  言语中,伍兹已经暗示将会继续接受治疗,但是没有提及是接受性瘾治疗。之前有媒体报道说,伍兹在车祸发生之前服用药物。难道除了性瘾治疗之外,还有其他的疾病?

  6、伍兹军团人员是否会有变动?

  许多年前,伍兹炒掉了球童麦克高文,原因就是球童透露过多老虎的隐私。

  伍兹身边的亲信最了解老虎的动向。经过过这件事情之后,伍兹会不会剔除一些替他安排约会情妇的亲信,以表达拒绝婚外性的决心,我们却不得而知。

  7、为何选择在美巡赛的总部举行道歉会?为何曝光练球相片?

  美巡赛的总部在TPC锯齿草球场,距离伍兹居住的温特沃斯家和老虎基金会的办公室都很远。老虎为何选择在这儿举行道歉会?

  然后是照片问题。道歉会在周五举行,而在周三的时候就曝光伍兹跑步的图片,一天之后又曝光练球的相片。或许这些都有预谋地让大家知道“老虎回来了”!但是,伍兹表示还没有决定何时复出赛场,这样的说辞让大家都心中起疑。

  8、伍兹何时才能回到赛场?

  “我确实打算在某一天回到球场,但是还不确定这一天何时到来。”伍兹在道歉会说,“不排除今年复出的可能。”

  这样不确定的回复说明两点:首先,时间不会太早。许多媒体猜测伍兹将出战四月份的名人赛,赢取职业生涯第五件绿夹克,看来还需要等待时间。其次,连伍兹自己都不确定何时能够复出。

  我们可以猜测,可以期待。但是如果他自己都不知道,我们就更不可能知道。

  9、伍兹会不会遭到美巡处罚?

  美巡可能对伍兹进行禁赛或者罚款,唯一的理由可能是“行为不检点”。伍兹绯闻案,让美巡赛官员和赞助商等方方面面都“蒙羞”。

  10、老虎的父亲如果在,会说些什么?

  伍兹经常提起父亲,称他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可是,父亲厄尔已经离开人世四年。

  “他是独一无二的,”厄尔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他有足够的实力去影响整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世界的人民正感受着他的实力。”

  如果厄尔在世,一定也会感受到伍兹绯闻案对世界的影响。我们真想问问老虎,如果厄尔知道这件事情,会说些什么?

  (小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