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称伍兹道歉有硬伤 神态僵硬表现很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老虎伍兹媒体见面会举行仍有无数困难需面对

伍兹神态僵硬表现很业余

  北京时间2月21日,对于老虎伍兹的道歉,不都是一片叫好声。《纽约邮报》采访的几个专家都认为老虎伍兹的道歉不及格,从动作僵硬到穿着打扮、从照本宣科到控制媒体都显得很业余。

  “我看过一些人质的讲话,他们的表情都比老虎更轻松,更真实。”危机控制专家罗伯特-泽梅曼(Robert Zimmerman)说,“道歉会看上去很像《周末夜现场》的模仿秀。尼克松宣布辞职的时候,他的表情都比他轻松,而且悔意更浓。

  “每个方面,从布景到发言再到他离去--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像是人质录像。我一直在留意他的眼睛是否会眨,看他会不会给我们传递真实的信息。这一切都是预先设计好的。它传达的东西不是真情实意,没有经过认真反省。”

  另外一方面,老虎伍兹努力自己制订规则,只让少数记者参加他的道歉会,也让这次见面会缺少公信力,将他自己孤立起来。“当他谈论‘在这里的朋友’时,把自己从广大电视观众隔离开了。他等于在说:‘你们不是那么重要。’”叶使瓦大学(Yeshiva University)市场营销教授丹尼尔-罗弗尔(Daniel Laufer)说。

  丹尼尔-罗弗尔同时指出老虎伍兹对媒体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也给他的道歉减分。“这听上去不是一个连贯的信息。他给人的印象是:这个道歉是虚假的。”

  另外有许多人认为老虎伍兹照本宣科也让人觉得他只是在念其他人准备的稿子,根本没有一丝诚意。“他的措辞是好的,然而这是别人给他写好的。他根本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他不断低头看稿子。他的身体语言是僵硬的,他的面部表情像一块石头。他没有流露一点感情。你看不到一点悔过的迹象。”身体语言专家玛丽-亚登(Mary Dawne Arden)说,“他表现出一副措手不及的样子。”

  玛丽-亚登认为老虎伍兹的这些业余表现有可能适得其反:“这个讲话太重要了,他不准备好一点真是失败。他需要准备好一点,向公众表达更大的尊敬。我认为这次道歉会很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我想象不出有谁觉得他是真诚的。我希望他干脆不要做。”

  虽然从公关的角度来说,老虎伍兹的这场道歉会是完全失败的。专家却相信他是认真的,非常希望治疗好自己。心理学家杰弗瑞-加德利(Jeffrey Gardere)“看上去,他正在经历非常困难的事情。这是治疗的一部分。你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完全负责,无论多么痛苦,多么尴尬。”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