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同一般的“高尔夫名媛” 十年轮回重新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9:51  高尔夫星期三
非同一般的“高尔夫名媛”十年轮回重新出发

名媛队

  文/Sassi  图/GW

  球场上,高尔夫名媛们总是打扮得得体大方,举止优雅,妆容精致。尽管,她们当中不乏妈妈甚至奶奶级的人物,但是她们的美丽却仿佛没有因为岁月的增加而流逝。女人是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现了生命绽放的华美与质感,一种可以持久品味的韵味与成熟。

  十年轮回 重新出发

  上海名媛女子高尔夫球队,是第一支由台湾太太组成的上海女子高尔夫球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初至上海的台湾女士可以尽快适应上海生活,也让长居上海的台湾太太们定期聚会,交流讯息、相互扶持。

  谈及名媛队创立的初衷,创始会长陈佩贤感慨万千,1999年,众多台商进驻内地,他们背后的“贤内助”也随之进入全新的生活环境。换了新环境,她们缺少朋友,缺少自己的社交圈子,在练习场做教练的陈佩贤注意到了这一点,便登高一呼,发起友人招兵买马起来,没想到第一次的参与者就有二十余人,并且全体通过愿意加入球队,可见台湾太太们当时确实有此迫切的需要。十年下来,很多创始会员依然在球队当中,默默地唯球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使球队郁郁葱葱地茁壮成长。

  名媛女子球队拥有65位成员,各行各业都有,每位成员都能互相学习到球队“为己为人,万事互相效力”的宗旨。也正如第十届会长林淑贵的一句经典口号:懂得参与、懂得互挺、生活更美好。迈入第十一年,这批撑起半边天的巾帼女性们将继续以球会友、敦睦友谊、正规球艺、增进健康、共创巅峰。 

幸运抽奖
幸运抽奖

  形形色色的“会长们”

  名媛队的创始会长陈佩贤和总干事吴以珍十年前就已经为球队量身定制了管理层的规划,除了创始会长之外,之后每年基本都是沿用本届总干事,下届副会长,再下届会长的规律,没有连任。每年10月由全体推选总干事,让每位会员均有机会参与会务。

  今年第十一届新任会长部荣娇和总干事陈淑慧被誉为“动静皆宜”的组合,两人搭配可谓是天衣无缝,风风火火的部荣娇被大家亲昵地称呼为“部长”,外联功夫相当了得,打球也是相当有水准,不久前刚刚以91杆的成绩拿到一个总杆冠军。从第九届担任球队总干事开始,部荣娇始终心系球队,她有一句引以为豪的个人名言:今天我以名媛为荣、明天名媛以我为荣!

  而年轻的陈淑慧则给球队带去了新鲜血液,一上任便精心策划了本届名媛队的会刊,内容详实,制作精美,这在业余球队中几乎是不多见的。陈淑慧表示,自从她老公点头同意她担任球队总干事一职那一刻起,她就全身心地开始为名媛队大家庭服务了,这当中,自然也离不开老公的鼎力支持支持。都说会长和总干事这一年打球不会进步,因为操心的事情太多,但陈淑慧偏偏打破了常规,在妥善安排各项事务的同时,居然还出人意料的拿下了比赛冠军,令人刮目相看。

  部荣娇和陈淑慧还为球队带来了不少革新,赛后的颁奖晚宴上,名媛队的成员们一改往日朴素的作风,除了身着华丽的晚装之外,陈淑慧特别请来了化妆师和美发师,为球员们精心打扮一番并配上精美的首饰,效果出奇地好,这也令老公们大吃一惊,原来自己的太太可以如此惊艳。在不久前名媛队与闵行台商队共同举办的圣诞Party上,大家身着民族及地域特色的服装,尽情展示着“民族风之夜”的主题。

  第三届会长,同时也是创始总干事的吴以珍可以说是名媛女子高尔夫球队的大姐大,当初第一批加入球队的会员几乎都是她的朋友。据吴以珍回忆,球队刚刚建立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之后,只要在练习场上碰到说台湾口音的女士,她就会主动跑过去搭讪,没想到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只和老公打球没意思,都希望加入球队,和姐妹们一起切磋球技。对于名媛队的贡献,吴以珍十年如一日,几乎每届赛事,都无偿地为球队提供比赛服装。而吴以珍和老公宋隆清同时也是高球场上的一对模范夫妻,心思缜密的宋隆清先生更是经常为球队的发展出谋划策。

  第六届会长邱玲惠是大家的“开心果”,本不会打球的她在丈夫的影响下摸起了球杆,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现在经常是天没亮就出门,和老公一起在球场上潇洒挥杆。去年,邱玲惠和老公还一同参加了《高尔夫星期三》杂志主办的肯尼亚高尔夫之旅。邱玲惠自豪的表示,高尔夫让她的生活从黑白变成彩色。参加球队以后,自己已经不再是居家型的老妈妈,在球场上交流到一些新鲜的事物,也让她在老公面前很有面子。

  第九届会长,元祖食品的张秀琬从第四届开始参加名媛女子高尔夫球队,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打球。现在算算也有六年的球龄,但张秀琬的印象中只有二次破百。没有做过总干事,也没有做过副会长的张秀婉,一下子跳跃做会长,对她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在任职会长的一年内,张秀琬兢兢业业,每一件事情都亲力亲为,更为难得的是,业务繁忙的她一整年仅仅只缺席了一次赛事。最近两年,只要有时间,张秀琬一定会捧场,即便是白天刚打完球,晚上继续赶飞机出差。

  名媛队的“优良传统”

  比赛风雨无阻

  早在新任会长当选之时,名媛队2010年的赛事就已经全部安排妥当,据部荣娇会长介绍,很多赞助商已经主动找上门来,尤其是会长杯,冠名赞助商前一年就已经被预定掉了。

  除了7月份,名媛队每个月都会安排一场月历赛,一旦确定好时间,比赛就不会因为天气等因素取消或是延期。去年一月份在汤臣,当时气温非常低,之前之后预定的打球客人都取消了预约,但名媛队的比赛依旧在9点准时开球,这也令球会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名媛队的另一项传统,就是在正式的月例赛中,没有OK球(一定要推进洞),如果被发现不将球推进去,直接算DQ。而在这一年当中,对于会长和总干事的要求就更加严厉了,不管在哪里打球都不可以OK。

  维持人数限定

  名媛队目前的会员人数控制在65人,如有新人要加入,只能是候补,还必须由会员推荐,经会长、副会长、总干事审核通过,方可加入球队。部荣娇会长坦言目前的情况下,不会考虑增加球队人数,一来人数增加将加重会长及总干事的工作,二来,球队一定要保持会员较高的质素。

  在名媛队的章程中,还有这样一条规定:为了全体会员成长及会务推动顺利,如出现以下情况,都必须缴纳贡献金。每月月赛会员自我成绩与上月杆数相比,退步超过10杆者,超过部分每杆缴贡献金5元。这条规定也鞭策着会员要努力练球。无故缺席赛事、不穿制服以及比赛过程中打电话,都要缴贡献金50元。 当然这些都是最基本的约束,也得到了会员一致的支持。有一次比赛,张秀琬接了四次电话,赛后她主动交了两百元。章程规定,贡献金,以上所得均充为本会基金,用于发展会务之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