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似乎故意报复埃森哲 众球员向老虎道歉会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老虎伍兹选择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期间召开媒体见面会遭到球员的猛烈抨击,其中埃尔斯的批评最为严厉,他说老虎伍兹这样做是一种“自私行为”。的确,老虎伍兹选择的时机太像在报复抛弃他的埃森哲了。

  老虎伍兹的性丑闻暴发之后,埃森哲是第一个与老虎伍兹解除广告代言合同的公司。他们迅速推出了一组广告,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广告的主角从原来的“老虎”变成了大象、青蛙这样真的动物。

  埃森哲是这一周世界比洞赛的冠名赞助商。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暗示世界第一这样选择这样一个时间段召开记者见面会是在报复埃森哲的“背叛”。“他总要找一个时间出现。”麦克罗伊说,“我估计他想对抗那些与他解约的赞助商,挽回一些东西……”不过北爱尔兰人立即对自己的话做了修正:“不,我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这件事情持续的时间太长了。我已经听腻味了。我只是期待他重返高尔夫球场。”

  比起麦克罗伊的话来,埃尔斯的批评严厉多了:“这是自私行为。你们可以这样写。我为赞助商感到抱歉。星期一是发布声明的好日子,而不是星期五。这会让人们的注意力从高尔夫赛事上转移走。”《今日美国报》的专栏作家克瑞斯汀-布瑞南(Christine Brennan)相信埃尔斯的抱怨非常具有代表性。“这不是一个好时机。”她说,“他将聚光灯从同辈球员那里移走做得很不好。”

  显然别的球员表达不是那么直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卫冕冠军奥格维开玩笑说:“也许我们要让整个赛事停10分钟,以便让大家都看看他要说什么。”在奥格维笑过之后,他严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老虎伍兹星期五不接受媒体的提问是奇怪的:“我想说的唯一一件事情是:我希望看到他回答一些问题。如果他回答一些问题,这才像是真的,因为那样他才不会按照剧本发言。”

  其实在老虎伍兹的问题上,球员的发言一直很谨慎。比如加西亚在公开场合下就说:“绝对不是最好的时机,不过他就要做最利于他自己的事情。”而另外一些球手甚至不肯在公开场合评论老虎伍兹,更别提批评高尔夫巨星。

  关于老虎伍兹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时机召开记者见面会,他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不肯解释原因。他说在发布这条消息之前已经知会埃森哲的高管,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对于埃尔斯的评论,马克-斯坦伯格这样回答:“在评论之前,先得到确切的信息总是好的。这绝对是一个时机的问题。我们有很好的理由在星期五召开,而不是推迟到下个星期。”

  可是马克-斯坦伯格在原因上闪烁其词明显不利于其他选手,包括整个媒体掌握确切、全面的信息。这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选手在更衣室中批评美巡赛给老虎伍兹场地召开记者见面会的原因:“我们全部人的第一个想法是:老虎很可能在整埃森哲,而美巡赛在助纣为虐。看上去芬臣好像昏了头。他太想老虎复出了,因此他在放任这一切。我们都希望老虎回来,但是这样看上去很不好。”

  芬臣当然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老虎伍兹的记者见面会不会影响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另外他表示记者见面会的时间安排,美巡赛没有插手。

  站在不同立场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赛事总监韦德-德纳甘(Wade Dunagan)对于这个问题显得很无奈。“现实就是这样了。如果我说的没有说服力请原谅。” 韦德-德纳甘说,“我们有许多事情不能控制。这是其中一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比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