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蜂蜇出来的冠军李-维斯特伍德 白老虎两年一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20  《高球先生》
黄蜂蜇出来的冠军李-维斯特伍德白老虎两年一啸



  “夺冠确实是一种习惯,可惜我已经没有了,希望能够把那种习惯找回来。”

  维斯特伍德上一次获胜还得追溯到2007年9月的英国名人赛。从那以后,维斯特伍德两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三次在延长赛上败北,并且惊人地获得了26次前10名。然而,他却有超过两年的时间没有冠军入账。不过,这位前欧洲头号球手终于在葡萄牙名人赛上如愿以偿。结束了其超过两年的欧巡赛冠军荒,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0个冠军以及自己的第19个欧巡赛冠军。获胜后,维斯特伍德跃升至迪拜竞赛首位。

  黄蜂蜇出来的冠军

  首轮比赛中,从后9洞出发的维斯特伍德在自己的第8个洞(即17号洞)被黄蜂蜇伤。他卷起了裤子的右边角,露出了一个大红印。“当我放下双脚的时候,我才会感到痛。在前9洞的时候,我会进行长距离的单脚跳。”尽管如此,这并没有阻止“白老虎”在2、5、6号洞再度抓下小鸟。只是到了7号洞,他的开球进入了长草,导致其吞下了柏忌。

  这位2000年的欧巡赛奖金王后来补充说:“我很幸运,我没有对黄蜂的蜇伤过敏。我看到黄蜂依附在我的身上,与此同时它蜇伤我,但我是一个高大强壮的小伙子!”  

  葡萄牙名人赛的最后一轮,维斯特伍德在前4洞连抓4只小鸟,接着又在12号洞抓下小鸟。那时,54洞的领先者古森已经跌出了成绩榜首位,冠军的争夺留给了莫里纳利与维斯特伍德。关键时候,莫里纳利在16号洞错过了3英尺的保帕推杆,而维斯特伍德虽然在17号洞攻果岭的时候拉左,打出了糟糕的一杆,但是面对棘手的球位,他却从大约30码外几乎击球进洞,结果维斯特伍德抓下了小鸟,为自己的胜利做好了铺垫。莫里纳利则错过了5英尺的小鸟推。最终,维斯特伍德取得了66杆的佳绩,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冠军以及50万欧元的奖金,在迪拜竞赛排名中从第4位跃升至榜首,超过了之前领先的罗里·麦克罗伊。

  维斯特伍德赛后激动地表示:“很高兴最终拿下了冠军,你从来都不知道下一个冠军会在什么时候到来,你会开始质疑自己,你始终会在你的潜意识里轻微地怀疑自己,能够再度成为欧洲头号球手感觉很棒,现在距离我上次获得欧巡赛奖金王将近十年了。”

  过去两年颗粒无收

  尽管李·维斯特伍德曾18次登上欧巡赛最高领奖台,但上一次捧杯还是在2007年9月的英国名人赛上。“我有一年多没有获得过任何比赛的胜利,我想在这里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维斯特伍德说,“我最近的状态很好,所以我有信心在这里重温胜利。”

  维斯特伍德曾经在1998年至2000年期间赢得了18个冠军。2000年,维斯特伍德结束了蒙哥马利对欧洲奖金王7年的垄断,那个赛季他赢得6场赛事,追平了蒙哥马利、尼克·费度以及塞弗·巴雷斯特罗斯等伟大球手创造的纪录。维斯特伍德在其巅峰之时,世界排名曾经上升到第四位,是莱德杯欧洲队的中流砥柱。可是接下来他几乎三年不夺冠,世界排名也随之滑落到200名之外。

  2003年取得两场胜利之后,李·维斯特伍德又经受了四年干涸期,接着才在2007年赢得第17个、第18个冠军。“今天我刚好打出了自己想要的开局,从那时起我就耐心的打高尔夫,就像我十年前做的那样。两周前我说过我必须赢得两场比赛才有机会赢得奖金王的称号,因此现在我期待着另一场胜利。夺冠确实是一种习惯,可惜我已经没有了,希望能够把那种习惯找回来。”包括总奖金1500万美元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迪拜世界锦标赛在内,最多只有五场比赛供球手们竞争奖金王的头衔。

  姓         名: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生         日:1973年04月24日

  职业时间:1993年

  出  生  地:英格兰

  荣        誉:

  19个欧巡赛冠军

  2000年欧巡赛奖金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