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握杆因人而异 打出扎实高尔夫需中式握杆

球技-握杆因人而异打出扎实高尔夫需中式握杆



  要想打出扎实的高尔夫,最关键的是如何握好杆。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种握杆,因为每个人的手都存在细微的区别。然而,每个高尔夫球手都应该立志把正确握杆的典型特点掌握好。

  握杆应尽可能地中式。这就是说手放在球杆上的方式,有利于生物运动学上的中式位置。

  当你站直并将双手靠在身体两侧时,你会发现你的双手与身体形成了一定的角度。一般来说,双手既不是垂直也不是平行于身体,而是与身体有一个小小的角度:大拇指比小手指更靠近身体。这叫做“手的中式位置”。当你握杆时,这个角度很重要,它有利于挖掘击球时为杆头回复方正提供的最大潜力。当你从臀部开始弯曲向前做好站姿时,你的双手必须保持这个角度。如果双手放在杆上仍能保持这个角度,你就更容易成为一名技术稳定的高尔夫球手。为了让你的手在杆上形成中式位置,你应该着重注意将杆放在你的手指上,而不是手掌。手真正能使出力量的是你的手指,手掌的力量来源于手腕和前臂,不具备保持这个位置的灵活性,可能还让固定步骤移位。这里有个非常贴切的例子,如果你用手指拿笔,它能保持在原地;当用手掌握笔时,笔会在手里移动,因为它没有被锁定。

  最具代表性的说法是,上面手(右手球手的左手,左手球手的右手)应先握杆。为了保证中式位置,你应找出容易看到的参照物。第一个参照是,握杆时你可以看到食指第一个关节和中指第一个关节的部分。这个也可以帮助你判断你的手是否已转向

  了强侧(转离目标)或弱侧(转向目标)。另一个参照是大拇指和食指形成的有角字母“V”。角应该指向后肩膀,而非你的下巴或前肩膀。最后一个参照是上面手的大拇指与下面手的生命线完美重合。下面手也应用手指握杆。大拇指和食指形成的字母“V ”应直接指向后肩膀。许多业余球手过多将这角度转向站位后,转离了他们的目标和身体;而且大拇指没有强压在球杆上,而是轻松地按在上面。关于三种主要握杆方式― 十指握杆、互锁式握杆、重叠式握杆(亨利· 华顿握杆),你需选择最轻松和最能控制好球杆的握法,同时,无须握得太紧。手指力量不强的球手会觉得十指握杆法更有利;拥有修长纤细手指的球手会发现重叠式握杆最舒服;手指粗短的球手则发现互锁式握杆是最好选择。

  针对每种选择,你可以使用牙膏来判定拿杆是太紧还是太松。试想你双手拿着一支没有盖子的牙膏,旁人告诉你:现在挑战你无限期地拿着牙膏,不能将牙膏挤出牙膏管。用这个比喻可帮助你找出握杆的合适力度。

  握杆是高尔夫挥杆当中最基本的部分,它是击球准备的精粹以保证挥出无可争议的完美一杆现今有很多单以教授这一概念为生的专业教练。如果每次挥杆时握杆都这么糟糕的话,你的球杆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球杆,充其量只是你的一件防身武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