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地产营销案例访谈 华标品峰漂亮的营销高球

  主持:高尔夫地产栏目主编黎海华

  访谈嘉宾:华表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仲明

  广州自身房地产专家 韩世同

  编者按: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济是拉动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杠杆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中国房地产市场近两年来由牛变熊,价格跌宕,银根紧缩,供求对立,楼市低迷、滞销。最近市场回暖,不少项目甚至高调提价。但宏观经济形势如何,楼市大环境如何,业内人士十分清楚,专家学者之间、开发商之间的言论和观点分歧鲜明,争论不息,大家都“心里没底”是最普遍的现象。

  在这种模糊的市场前景下,有人选择快速出货,回笼资金;有人选择调升价格,实现利润最大化。但无论选择那种营销战略思路,大牛市时代的营销手法已经不再适合,调整营销手段使之更适合市场,才能使项目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而华标集团却选择了高尔夫运动来带动和促进高端住宅销售,并且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上期高尔夫地产营销篇曾简单介绍了该企业借助高尔夫运动,通过举办“华标品峰杯”广东省业余高尔夫球挑战赛来促进高端住宅销售的做法,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主持人: “华标品峰杯”高球挑战赛是历年来广东省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受众最大的一次业余高尔夫球赛事,其赛制的设定、赛事的规模和规格本身已经受到国内高球市场各界人士的关注,更激发了珠江三角洲地区大批的业余高尔夫运动爱好者的踊跃响应,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赛事主办和赞助方的预期。想请两位嘉宾谈谈为什么华标集团会举办这样一场赛事?

  吴仲明:华标创业集团是非常有实力的投资机构,近年来华标创业集团先后在广州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高端的商住项目:华苑大厦、润粤大厦以及天河的华标广场和滨江东的华标涛景湾、华标品峰豪宅,还在广东的惠州市和阳江市分别投资兴建了两个高尔夫度假村,其中惠州涛景球场为18 洞、阳江涛景球场为36 洞的标准高尔夫球场。华标创业集团负责人在高球挑战赛开球仪式上表示:我们华标创业集团一直以来也是希望能够为广大业主们提供优质、舒适、生态的居所,让业主们能够一回到家就感受脱身繁杂事务的安静和舒心。“华标品峰”更是致力于此,我们将高尔夫生活引入社区,使阳江涛景和惠州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成为业主尊属的后花园,让业主们可以在平日就体会到高尔夫的精彩、快乐,脱身繁杂事务,脱离城市喧嚣。可以说,高尔夫是一个平台,是一个以球交友、以球会友的平台。工作之余,约上三五好友到大自然里挥两杆,既放松心情又增进友情;高尔夫是一种运动,是一种高尚的、尊贵的活动。省高协许主席讲得好,“健康高尔夫、快乐高尔夫、精彩高尔夫”,它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

  韩世同:华标创业集团与较多的高尔夫地产发展商不一样,他们的球会与地产至今并没有直接的连体关系,因为他们的地产项目并没有建在球会旁边。我们从华标创业集团负责人的讲话中,可以看到华标集团是如何看待高尔夫球场与地产开发之间的关系和因果,如何将两个相距很大的行业和产品通过运动和赛事联系在一起。我原来以为华标举办高球赛只是冠名而已,最多是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和争取高端客源,并不是真正地与高尔夫运动结缘。没想到华标还在珠三角拥有两个高尔夫球场,可以问一下吴总监:华标两个高尔夫球场投资额有多少?

  吴仲明: 这不是商业秘密,阳江球场大约是20 亿,惠州球场大约是4 亿。

  韩世同:这么的大投资。说明华标不仅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具有开发实力,在高尔夫球场的投资经营方面也具有很强的实力。而且,本来高尔夫地产应该围绕着球场来开发,而华标却创造性地将两个分隔两地的球场与高端的住宅有机地结合到一起,联系的纽带就是“华标品峰”杯广东省业余高尔夫球挑战赛。听说这个赛事在去年底就开始与羊城晚报《高尔夫》 周刊一起策划赛事的核心内容,主持人,是吗?

  主持人:的确如此。我们作为一个满足高端人群生活爱好的分众媒体,尤其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新闻平台的基础,使得很多事情的运作都具备了较为实在的能力与可能。从去年底开始我们与华标集团营销中心探讨这场赛事如何举行,讨论媒体宣传计划和构思赛事营销目的,并且配合华标集团做好与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的联动工作,还积极参与组织和协助整个赛事以及相关的宣传和报道。

  我想问一下吴总:成功的营销行动首先要有正确的营销战略选择与指导,需要明确清晰的行动流程计划和预控方案,还需有执行过程的技术措施与手段。那么,华标集团在结合赛事实施“品峰”营销推广时,有哪些值得让大家分享的独门“秘岌”呢?

  房?中奖者,大奖?自由转让有效,可无记名的转让但价值不变。这样一来,这张本来限定性很强甚至有些开发商用作嘘头的购房大奖?就火起来,并成为一件特殊的“货币”, 在参赛者乃至有意购买“华标品峰”物业的潜在需求者中“流通”起来,真正地将“华标品峰”进入高端客户的社交圈层,形成口碑传播。

  所以,这项赛事尚未过半就收到明显的效果。通过“华标品峰杯”高球挑战赛的举办,我们将华标产品的优势和特点与参赛者这一理想的目标人群紧密地联系和结合在一起了,透过赛事参赛人认识了解了华标品峰,华标品峰也找到了最佳的购买群体。可以说,通过高尔夫球赛,我们将华标集团所拥有的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达到了预期的营销效果和目标。

  吴仲明:“华标品峰杯”高球挑战赛之所以受到国内高球市场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激发珠江三角洲地区大批的业余高尔夫运动爱好者的踊跃响应,就是因为这一赛制的设定、赛事的规模和规格本身所决定的,可以说是历年来广东省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受众最大的一次业余高尔夫球赛事,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赛事主办和华标的预期。首先,作为赞助商我们提出,参赛者报名条件必须是业余爱好者,包括职业选手和球会教练与工作人员均不能参赛。其次,参赛者的高尔夫球水平在100 杆左右(差点在28 以内)。因为,这一大批符合参赛报名要求的、来自珠江三角洲、主要是广州地区的非职业高球爱好者,正是华标品峰所要寻找的最佳目标人群;而我们在高端住宅方面要主推的产品“华标品峰”豪宅,可以通过这一赛事准确地找到了所要找的目标买家。再者,我们与广东省高协达成共识,每场挑战赛包括总决赛参赛者均免费参赛,免果岭费、球童费还包餐饮和奖品礼品赠送,使参赛者在“华标品峰”杯高球赛中享受快乐高尔夫。

  还有,我们围绕营销核心标的“华标品峰”豪宅,在每场赛事均设置一个特殊的奖项一一购房大奖折现,,一等奖30 万元,二等奖20 万元,三等奖10 万元。获奖者凭,购买“华标品峰”豪宅,奖券金额可百分百抵作现金购房。华标集团还特别告知所有的购

  韩世同:华标通过高尔夫赛事来带动高端地产销售的营销策略,可以说是一种十分高明的整合营销策略,昊总他们巧妙地将高尔夫地产营销的三大法宝融合在一起,融会贯通地将体育营销、分众营销和跨界营销有机地整合为一体。我们来看看,为什么说他们的整合营销融入了高尔夫地产的三大法宝:一是体育营销,高尔夫可以说是最高端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参与;二是分众营销,高尔夫爱好者可以说是高端住宅天然的分众目标,这20 %的终端往往可以决定高端产品80 %的销售额;三是跨界营销,通过这一赛事可以用跨界的手法将高尔夫和房地产两个原本不同的行业以及两个原本不同的消费群体汇集在一起,这到资源共享、客户商家双赢的目的。华标品峰如果取得赛事和销售双丰收,可以说创造了高尔夫地产营销的一个经典案例,为房地产行业示范了整合体育营销、分众营销和跨界营销的样板和榜样。吴总一定要好好总结和介绍一下你们的经验和具体的做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