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与IMG联合反诉SBS:韩国电视台不付版权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根据《体育经济周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报道,LPGA与IMG联合反诉韩国电视台SBS,因为该公司拒绝支付最后一年的LPGA版权费。

  这次反诉是针对SBS去年八月提起的另外一个诉讼而来。在那份诉讼中,SBS控告LPGA和IMG将2010年之后的韩国电视版权转让给J高尔夫频道。1995年到2009年,SBS一直是LPGA在韩国的电视转播机构。而IMG则是该巡回赛国际电视版权的经纪人。

  SBS之所以提起诉讼是因为LPGA对他们有过口头的承诺。其他竞争者的最终报价,他们只要能出得起,便会得到转播协议。可是LPGA和IMG都否认这份口头协议的存在。

  根据法律文书显示,SBS表示LPGA为5年续约开出的价码是一年450万美元。SBS之前一年的版权费是225万美元,因此他们还价300万美元。LPGA巡回赛专员卡罗琳-毕文斯(Carolyn Bivens)当时通知他们:300万美元的还价从她的角度看起来低于市场价值。

  SBS总裁计划与卡罗琳-毕文斯会面谈论续约之前三天,也就是2009年元月30日,LPGA巡回赛突然通知SBS,他们已经与J高尔夫频道签订临时协议。SBS这个时候表示他们愿意出比J高尔夫频道版权费高5%的价格。

  可是7天之后,LPGA巡回赛便正式介绍说J高尔夫频道将成为他们的韩国电视合作伙伴,已经签下五年合同,2010年到2014年,每年的版权费为450万美元。这条消息公布的时候,LPGA正在夏威夷举办一站比赛,而这站比赛恰恰是由SBS冠名赞助的。在SBS提起的诉讼中,他们寻求125万美元的补偿,而这还是初步的诉求。他们仍在计算其它损失。

  与之相对,今年2月4日,LPGA和IMG便联合发起反诉,要求SBS支付第二期版权费112.5万美元。按照合同,这笔钱应该在2009年7月15日支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PGA SB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