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比洞赛猜想:兄弟阋墙大赛冠军对阵奥格维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对阵图已经确认。现在就让我们来研究一下今年有可能在鸽子山展开的对阵,以及它们有趣的结果。

  (1)第一轮精彩对决

  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与刚刚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夺冠的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同组。这两位选手都是美巡赛闪亮的新星。与之相对,吉姆-福瑞克(Jim Furyk)与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则是一对久经考验的老将,也配到了一起。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对阵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不过这一组可能出现大颠覆。2007年,查德-坎贝尔在最近一次参赛的时候获得第四名,他有可能让马丁-凯梅尔成为最早出局的头号种子。

  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与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分别来自莱德杯对立的两方,他们俩在莱德杯上都有过精彩的表现,这次或许也能撞出火花。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与罗相昱(Kevin Na)都没有读大学便直接转为职业选手,而且打得都不错。石川辽(Ryo Ishikawa)、迈克尔-斯姆(Michael Sim)则是国际上最新涌现的两颗新星。相信他们也能吸引到众人的眼球。

  (2)第二轮可能对决

  埃尔斯对阵古森?想象一下,南非会有多少人关注这两个选手的对抗?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与加西亚也是有意思的一对。前者刚刚赢得大满贯赛,而后者或许早该赢得一场了。史翠克对阵石川辽不止是赛事第一号种子与日本神童的对决,还是去年总统杯的延续。至于麦克-维尔与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则是加拿大内战,相信情况与埃尔斯对阵古森一样。

  (3)卫冕冠军的机会

  奥格维是加里-普莱尔小组的第三号种子,那一个小组中包括许多国际巨星:李-维斯特伍德(头号种子),埃尔斯、古森、斯滕森、梁容银以及卡米罗-维勒加斯。长打选手达斯汀-约翰逊上一周刚刚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卫冕成功,而之前一周的北方信托公开赛也打得很好,获得并列第三名,相信他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无论是奥格维,还是其他选手冲入半决赛,可以说都是好样的。

  不要忘记,奥格维曾两度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过去四年,他有三年都进入决赛。澳大利亚人在这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7胜2负,胜率89.4%,这是当前最好的战绩。

  (4)大满贯赛冠军对决

  如果哈灵顿和卡布雷拉都很火爆的话,他们有可能在第三轮碰面。这两位选手加在一起总计赢得5场大满贯赛,包揽了所有四场大赛。哈灵顿拥有两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和一个美国PGA锦标赛头衔,而卡布雷拉是美国名人赛冠军,另外在2007赢得过美国公开赛。

  (5)旧时光重现?

  如果斯滕森和奥格维各自赢得第一、二轮,他们将在第三轮对阵。这是2007年冠军之战的重赛。三年前,奥格维赢2洞剩1洞战胜了这个去年赢得球员锦标赛的瑞典选手。

  (6)爱尔兰内战?

  如果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和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都进入了第三轮,那么两位北爱尔兰选手将从好朋友转变为冤家死对头。以上对决的赢家继续在本-侯根组中取胜,将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对阵哈灵顿。当然都柏林人需要通过波比-琼斯组,那一组人中包括头号种子史翠克。

  (7)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2001年,史翠克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都会俱乐部夺取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冠军的时候,他是第55号种子。今年,美国人成为了第一号种子。在赢得北方信托公开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2001年,史翠克第一轮的对手是哈灵顿。今年,两位选手有可能在波比-琼斯组中相遇。

  (8)兄弟阋墙

  意大利莫利纳利兄弟位于同一个组:桑姆-史立德组。如果两位选手打得好的话,有可能在这一组的决赛中相遇。不过两兄弟都要通过三关,这并不容易。埃多奥多第一轮将与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对阵,2008年该选手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中获得过第二名,而去年拿到第三名。与此同时,弗兰西斯科开局第一轮的对手是扎克-约翰逊,而他在第三轮有可能碰到去年的亚军保罗-卡西。

  (9)青年才俊

  本届比赛一共有23位年龄在30岁以下的选手。其中最年轻的选手是日本神童石川辽,而年龄最大的选手是肯尼-佩利(Kenny Perry),后者8月10日将满50岁。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