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沟槽规则漏洞引发混乱 英美公开赛选拔赛标准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美国高尔夫协会与美巡赛允许Ping Eye 2老球杆继续在美巡赛上使用引发更多混乱。这意味着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在全世界举办的选拔赛将执行不一样的规则。很显然,这对讲求公平的高尔夫运动来说是一个莫大讽刺。

  2010年1月1日,美国高尔夫协会与皇家古典俱乐部联合推出的沟槽新规定在欧美两大巡回赛开始执行。可是在实际执行过程,这两个机构的规则却有些出入。美国高尔夫协会因为在20年前与Ping公司签有庭外和解协议,因此20年之前生产的Ping Eye 2老球杆在美国可以继续使用,尽管这些球杆带有新规则中禁止的U型沟槽。与之相对,皇家古典俱乐部并没有同Ping公司签订什么协议,所以在美国可以使用的Ping Eye 2老球杆却在他们的禁止之列。

  这造成了两个问题。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美国公开赛将允许Ping Eye 2老球杆的使用,而皇家古典俱乐部主办的英国公开赛却不允许。如果这还不是最大的混乱。接下来的混乱更大。

  以上两场大满贯赛在全世界都组织了选拔赛。这意味着一些选手有可能使用Ping Eye 2老球杆争取到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只要他们参加的是得克萨斯州举行的选拔赛,因为在那里Ping Eye 2老球杆是可以使用的。可是他们来到圣安德鲁斯的时候却不能使用了。

  与之相对,一些选手参加美国公开赛海外选拔赛,因为皇家古典俱乐部的规则,不能使用Ping Eye 2老球杆,可是一旦他们获得参赛资格却可以在圆石滩使用。

  “这主要要看你在哪里比赛。”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资深主管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说,“如果你在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辖区,在美国或者墨西哥比赛,Ping Eye 2老球杆是可以使用。

  “即便是英国公开赛在美国举行的选拔赛,这种球杆也是可以使用的。反之亦然。如果我们在伦敦举办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处于皇家古典俱乐部的辖区--这种球杆将不可使用。我知道这种弯弯绕没有人喜欢,然而这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去年,美国公开赛在美国、英格兰和日本举行了选拔赛。而英国公开赛今年在美国的选拔赛5月24日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Plano)举行。

  过去一个星期,奥古斯塔已经明确表示将遵照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规则来办,这意味着美国名人赛有可能出现一个用Ping Eye 2老球杆的选手。与此同时,美国PGA锦标赛就没有标明自己的立场,不过他们是有权利禁止Ping Eye 2老球杆的。

  另外一方面,LPGA巡回赛表示他们将执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规则,可是他们也有可能单方面禁止Ping Eye 2老球杆的使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沟槽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