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配对赛达斯汀成功卫冕 米克尔森并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9:53  新浪体育
圆石滩配对赛达斯汀成功卫冕米克尔森并列第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成为20年来第一个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成功卫冕的选手。他在最后一个洞拿下一记短推,射下小鸟,以一杆优势战胜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和J.B.霍姆斯(J.B. Holmes)赢得冠军。

  与去年相比,达斯汀-约翰逊不得不下更多功夫,不得不打更多球洞才能赢走冠军。去年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下大雨比赛削减为54洞,达斯汀-约翰逊在54洞的比赛结束之后,领先的优势有4杆,没有悬念便举起奖杯。这一次他在最后一轮仅仅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直到最后一个洞才分出胜负。“你能祈求的全部是:最后一个洞有机会争夺冠军。” 达斯汀-约翰逊说。

  星期天的风光非常震撼,而这主要是因为风刮得非常猛,卷起了一阵阵浪花。在这样一天之中,仅仅7位选手破了70杆。达斯汀-约翰逊交出的74杆是1994年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凭借74杆夺冠以来,冠军在最后一轮打出的最高杆数。可是达斯汀-约翰逊踏入第18洞五杆洞的发球台时知道一只小鸟能弥补所有事情。“那是一个非常壮丽的球洞。” 达斯汀-约翰逊谈到沿着太平洋修建的球洞时说,“如果你的球偏向左边一点,情况可不是那么美丽。”

  达斯汀-约翰逊逆着海风开出一球,小球越过松树。他第二杆进攻果岭,小球落入果岭前方的沙坑之中,位置相对简单。达斯汀-约翰逊轻松地将球击到大约3英尺处。他没有让机会错过,当他拿下那一记短推的时候挥起了拳头。25岁的达斯汀-约翰逊四轮成绩为:270杆(64-68-64-74),低于标准杆18杆,他也因此成为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走出大学校门,在美巡赛前三个赛季都有冠军收获的选手。

  达斯汀-约翰逊的小鸟终结大卫-杜瓦尔的希望。前世界第一最后一次夺冠是2001年凤凰高球赛(日巡赛)。这些年大卫-杜瓦尔被甩到很后面,只能凭借赞助商外卡才能获得参赛机会。大卫-杜瓦尔最后一轮打出69杆,这是2001年别克挑战赛以来,他第一次四轮都交出六字头。“我肯定没有想到69杆便可以制造一个取胜的机会。”大卫-杜瓦尔说。

  大卫-杜瓦尔没有足够的距离两杆上第18洞,他的第三杆也短了不少,结果小球顺着斜坡旋转而下,滚到距离旗杆30英尺的地方。大卫-杜瓦尔没有拿下那一推,结束比赛之后立即走向练习果岭,在孩子的注视下继续训练。J.B。霍姆斯也没有两杆上第18洞,因为他开球进入右边长草中。在果岭上,他错过12英尺小鸟推。

  大卫-杜瓦尔的四轮成绩为271杆(67-68-67-69),低于标准杆17杆,与J.B。霍姆斯(7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最后一轮也交出71杆,他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单独第四名。

  真正出问题的是第三轮并列领先者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尽管发球距离要短大约50码,保罗-哥多斯在比赛还剩下5个洞的时候依旧领先一杆。这个时候,保罗-哥多斯却出现状况。第14洞五杆洞,他的小球放到果岭错误的一面,结果打出9杆,吞下四柏忌。他的夺冠机会在此刻丧失,最终他交出78杆,高于标准杆6杆,与两位选手一起获得并列第五名。

  这些选手的错误将达斯汀-约翰逊送到冠军宝座上。他因此成为2003年拉夫三世以来第一个在最后一组出发,于72洞射鸟取胜的冠军。他赢得111.6万美元,莱德杯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位。达斯汀-约翰逊的前途看上去非常光明。自从1990年马克-欧米拉以来,还没有人在圆石滩连续两年夺冠。无疑美国公开赛六月份重回圆石滩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将有很好的争冠机会。

  顺便提一下,在圆石滩曾经连续两年夺冠的选手包括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卡里-米德科夫(Cary Middlecoff),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这些人都是历史上战功彪炳的选手。其中,桑姆-史立德连续两年夺冠,一次是在18洞之后,一次是在36洞之后。他的成绩得到美巡赛认可。不过现在的美巡赛已经不承认36洞以下的冠军为正式冠军了。“这可不是一份坏名单。” 达斯汀-约翰逊说,“无论什么时候,你进入这样一个名单,都说明你干得很漂亮。”事实上,达斯汀-约翰逊也是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之外,另外一个拥有3个冠军的30岁以下美国选手。

  世界第三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他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八名。新人亚历克斯-普鲁夫(Alex Prugh)努力连续第四周进入前十名,他在比赛中拥有这样一个机会。可是在一个洞,他没有上果岭,随后用了6杆才离开那个洞。亚历克斯-普鲁夫最终获得并列27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圆石滩配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