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配对赛达斯汀哥多斯领先54洞 米克尔森T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0:24  新浪体育
圆石滩配对赛达斯汀哥多斯领先54洞米克尔森T13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是大力发球手,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讲究精确,两人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有异曲同工之妙,三轮结束之后,双双保持在领先榜首位。

  达斯汀-约翰逊在眺远山第十洞595码的五杆洞,用一根铁木杆便将球击上果岭,随后从果岭裙边推入20英尺老鹰推,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局。尽管在最后一个洞他出现三推吞下柏忌,卫冕冠军在第三轮仍交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杆数:64杆,低于标准杆8杆。

  保罗-哥多斯在圆石滩513码的第二洞五杆洞,3号木进攻果岭,随即拿下8英尺老鹰推,并且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最终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两位选手经过第三轮的比拼之后,成绩都为196杆,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其他选手至少4杆。

  J.B。霍姆斯(J.B. Holmes)和布赖斯-莫德尔(Bryce Molder)在眺远山打出68杆,而马特-琼斯(Matt Jones)在蒙特里半岛乡村俱乐部(Monterey Peninsula Country Club)海岸球场(Shore Course)打出66杆。三位选手以200杆,低于标准杆14杆,位于并列第三位。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前世界第一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打出67杆,与另外两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七位。而世界第三米克尔森在圆石滩打出69杆之后,位于并列第13位,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落后杆数已经达到8杆,差不多已经失去争冠机会。

  达斯汀-约翰逊以发球远见长,本周他的平均开球距离为310.7码,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一。与之相对,保罗-哥多斯的平均开球距离仅为262.7码。有记者问他面对达斯汀-约翰逊的发球,是不是采取“他强任他强”的态度,完全忽略其存在。“不,我会紧张死的。”保罗-哥多斯说,“你知道,现实便是如此。我不知道‘忽略’这个词对不对,我想我会欣赏他。我会欣赏他的球技,可是下场之后,每个人都是各自打各自的。我与他的球风差别很大,我们必须采取不同的打法。”

  然而星期六最大的明星还不是以上两位,而是天气。今年的天气是多年来从未见到的,非常之好。在圆石滩海岸边,大浪拍打着岩石和海堤,卷起千堆雪。“今天,海洋发怒了。” 保罗-哥多斯说,“这一周,选手们在这里获得的一切都是上帝赠送给高尔夫的礼物。”

  保罗-哥多斯的球技并不总是漂亮,然而上升到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榜首的过程中,他的球技真的很漂亮。在第六洞五杆洞,他的小球从长草中出来,惊险地越过山坡,差一点进入沙坑之中。他随后的站位很艰难,但是他干得很好,将小球放到了果岭上。两推拿下一个帕之后,保罗-哥多斯对同伴说:“这个洞看上去我不能打出比5杆更好的杆数了。”

  一个洞之后,强劲的海风从保罗-哥多斯背后吹来,再加上是一个下坡球。他把球击到果岭边97码处,随后他S杆将球击到2英尺处,随即抓到小鸟。

  眺远山通常是三个轮换场地中最难的一个,可是达斯汀-约翰逊凭借他的力量征服了它。卫冕冠军今天抓到两头老鹰,光五杆洞便交出低于标准杆6杆。他原本有机会冲击球场纪录62杆,可是最后一个洞,他的小鸟推穿过了球洞,接下来他的保帕推杆也没有拿下。“距离不是问题。” 达斯汀-约翰逊说,“这个球场对于我来说不算长。如果我能将球击上球道,基本上该洞便处于我的掌握中了,因为这里的五杆洞,我都能两杆上。”

  在问到哪个球场,达斯汀-约翰逊打起来觉得比较长的时候,他笑着回答:“不是太多。”其实在清劲的风中,眺远山应该是其中一个。圆石滩和最新加入的海岸球场沿着海岸修建,有许多个球洞都暴露在风中。可是除了五个洞之外,眺远山都在松柏的覆盖之中。

  达斯汀-约翰逊和保罗-哥多斯不记得以前他们是否在同组较量过。即便有过这种经历,他们的发球长度差别大,恐怕也不像一组人吧。无论如何,两位选手都惺惺相惜。达斯汀-约翰逊欣赏保罗-哥多斯抓分的能力,与后者欣赏他的开球差不多。“我们球风上的区别肯定不止策略,他总是能找到一种方法将球击入洞中。”达斯汀-约翰逊说,“这与你击球有多远,以及你把球击到哪里没有关系。你只需要找到一种办法将球击入洞中便好了。明天那个能将球不断击入洞中的人将获得胜利。”

  很少有人像保罗-哥多斯那样自谦。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名言:“老虎努力赢得18场大满贯赛,我努力参加上18场大满贯赛。”不过当记者问他,达斯汀-约翰逊是不是要比他更好的时候,他就回答得很漂亮。“他两年赢了两个冠军,我18年赢了两个冠军。”保罗-哥多斯说,“‘更好’是一个有趣的词汇。他的开球肯定比我好。可是人总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像我就在美巡赛上呆了很长时间。如果他在18年之后赢了10个冠军,答案肯定是‘他更好。’可是现在嘛,我说不清。”接下来,保罗-哥多斯停顿了一会儿,随后继续说:“他肯定已经表现出了这种潜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圆石滩配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