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发球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If you are beginner ,tee off from the tee maker that is closer to the hole。

  若你是初学者,应该从离洞口最近的开球台发球。

  Tee maker 有多少种类?又是一个高尔夫文化差异的探讨。

  中国球场对青少年junior及长青球友senior并没有优惠价格,所以在发球梯台上也没有特别礼仪junior或senior。通常只有女生梯red tee、男生梯white tee及职业梯pro tee(用蓝色blue或黑色black表示),除非是单差点业余球友或职业球员,球童都会安排女生打红梯、男生打白梯。

  Red tee、white tee及pro tee十八洞大概各差500码。我有位女生球友,绰号为HP,她是比一般女生孔武有力,也是运动型健将,曾是明星球员及网球好手。HP有次去球场打球,球童要她从红梯发球,H P 并不是单差点球友,也自信可以和男生一样从white tee发球。H P和球童有些僵持不下,干脆卷起衣袖,展露一下大臂的凸起肌肉,然后问球童:“这样的肌肉可以打white tee吗?”球童被吓的点头同意。

  该打哪个发球台和肌肉大小无关,H P的故事只是笑话一则。或许H P的一号木杆可以打200码,若非单差点,小白球很可能乱飞一通。这种状况下,她当然没有足够的理由打white tee,否则会拖累到后面组的打球时间。

  男生的情况类似,16差点以上的球友打white tee,差点8到16之间的打blue tee,差点8以内的才有资格打black tee。一位20差点的球友去打black tee会发生什么事?我猜测他会打三字头成绩。

  美洲地区的高尔夫球场若属于标准的championship 球场,会把发球台分成 red tee (女生与青少年)、silver tee(长青组)、white tee (男生)、blue(半职业semi-pro)、black tee(职业球员用,有时漆成金色 gold tee),每个人在十八洞球场打球都可以找适合自己的发球台,这样详细的设计比较合理化。

  若是男生的初学者(指第一次下海),可选择长青组的silver tee或white tee,若在white tee 发球,记得球位之间的移动速度要快,免得让后组人的人喷火。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