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丑闻尚缺本人自辩 欧米拉:不能抹杀伍兹功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马克-欧米拉本周早些时候在接受电话会议采访的时候惊爆:连他这个好朋友也没有同深陷性丑闻的老虎伍兹通过话。星期四,他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场上再次谈到这个问题,他表达了自己的惊讶和失望,与此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理解老虎伍兹,毕竟他做过许多贡献,不止对高尔夫,也对高尔夫之外的其他人,更何况我们并没有听过老虎伍兹本人来讲述这件事情。

  沉默也能说明问题,有时候更能说明问题。我们在这里谈论的可不是老虎伍兹最后一次公开发布声明之后两个月不说一句话,而是说他与好朋友之间没有任何交流。马克-欧米拉星期四的身体语言说明他非常惊讶老虎伍兹连他也不沟通。处在马克-欧米拉的位置,他真的很难找到一些恰当的词汇来形容自己艰难的处境。

  的确,马克-欧米拉和老虎伍兹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因为马克-欧米拉现在主要在冠军巡回赛征战,而且也不住在艾尔沃斯社区。他不与老虎伍兹一个门出入,也很少同他一起打练习轮。

  即便如此,老虎伍兹在性丑闻爆发之后不找这个好朋友聊一下似乎也说不过去。毕竟在职业生涯初期,马克-欧米拉给老虎伍兹许多指点。他因此获得的名气甚至大过他赢得两个大满贯赛冠军。“我感到失望。”马克-欧米拉在眺远山打出77杆之后说,“我为我的朋友感到失望。我吃惊的程度不亚于其他人。我相信所有人都不会接受所发生的事情。”

  自从老虎伍兹12月11日在网站上宣布他有不忠行为以来,人们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官方声音,尽管各种小报关于他的报道依然层出不穷。两个月时间,老虎伍兹的管理团队对这些报道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而他什么时候重返美巡赛仍然是一个谜。

  “我猜想这是他顾问的意见。”马克-欧米拉本周早些时间在推广东芝精英赛时说,“我不是他的顾问。我想我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处理这个问题。不过那是我的行事方式。他的处理方式是对是错,只有时间才能判断。老虎就是老虎。

  “你们这些人(记者)与他的时间很多,明白他是怎样一个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许多时候我之所以什么也不说是因为我说了对我没有好处。我肯定不想冒犯我的朋友。可是如果他想问我的个人意见,我很乐意给他我的意见。这些意见很明显仅限于他与我之间,然而这件事情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处理。”星期四,马克-欧米拉补充说:“我认为他最终会接受媒体采访的。我认为人们会原谅他。然而可以肯定,这件事情很难被忘记。”

  去年七月份英国公开赛在坦伯利举行的时候,老虎伍兹和马克-欧米拉打了一轮练习。根据马克-欧米拉表示,自此之后,他们俩便没有交流过。53岁的马克-欧米拉试图联系老虎伍兹,因为“我很关心他的情况”,可是一直没有回音。有鉴于他们俩的关系——至少他们曾经的关系——两人不对话是相当奇怪的,特别是在马克-欧米拉主动联系之后。不过从11月27日离奇车祸发生开始,奇怪的事情就一直伴随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1996年转为职业球手之后,马克-欧米拉一直很照顾他。次年春天,老虎伍兹以12杆优势赢得美国名人赛。再隔一年,作为卫冕冠军的老虎伍兹将绿茄克披到了马克-欧米拉身上。那是马克-欧米拉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那一年他已经42岁了。不过那一年的夏天,马克-欧米拉又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马克-欧米拉总共赢得16场美巡赛,他经常说自己在职业生涯快结束的时候仍能成功多亏老虎伍兹的激励。当时他们俩都居住在艾尔沃斯,经常在一起练习。马克-欧米拉的世界排名1998年上升到了第二位,仅次于老虎伍兹。

  无论如何,马克-欧米拉提醒大家:“我们还没有听到老虎的说法”,另外“老虎也不是第一个做错事的人”。马克-欧米拉今年是第26次参加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前三轮与奥古斯塔及美国名人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同组。可以肯定,比利-佩恩与我们一样也不知道老虎伍兹是否会复出参加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关于这个问题,马克-欧米拉也没有答案。“我祝愿他万事如意。我希望他把自己的问题处理好。”马克-欧米拉说,:“所发生的一切是错的,一点也不好。可是我清楚老虎为许多人做过好事,也为高尔夫运动做出过很大的贡献。你不能因为一个错误将一个人撕得粉碎。我们都不知道完整的事实。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这都不是什么好事,可是我们也要往前看。”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欧米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