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配对赛卫冕冠军达斯汀领先 米克尔森68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1:01  新浪体育
圆石滩配对赛卫冕冠军达斯汀领先米克尔森68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加州时间星期四,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圆石滩球场最后5个洞连抓5只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首轮领先。

  在清新的一天中,大力球手达斯汀-约翰逊把握住五杆洞给自己带来的机会,连续抓到小鸟,追平了圆石滩后九洞球场纪录30杆,在第一轮结束之后处于领先位置。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第一轮也交出了64杆,不过他的这个杆数是在蒙特里半岛的海岸球场打出的。这个今年新加入的球场标准杆为70杆,得到了许多球手的好评。“现在它成为了我所喜爱的美巡场场地之一。”米克尔森在这个球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说。

  星期四最佳一轮或许属于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直到最后一个洞才吞下柏忌,前世界第一在眺远山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通常情况下,眺远山都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中难度最高的一个场地。第一轮,眺远山的平均杆数为71.52杆,而圆石滩的平均杆数为70.89杆,海岸球场为69.97杆。

  J.B。霍姆斯(J.B. Holmes)征战的也是圆石滩,他以老鹰-小鸟收官,交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J.B。霍姆斯从后九洞出发,他在第八洞射下老鹰之所以可敬是因为他用8号铁击出了一个漂亮的球,小球越过太平洋的边缘,最终落入到洞中。另外,韩国选手崔京周第一轮也在圆石滩交出65杆。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一开始在三个球场上轮流举行,最后一天才汇总到圆石滩。圆石滩是三个球场中名气最大的一个,也是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应付它的诀窍是找一个好天打球。坏天气随时可能在圆石滩出现,而星期四很幸运是一个好天。“当天气好的时候,这是你想打球的最好地方。” 达斯汀-约翰逊说,“球场非常美丽,而且打起球来也相当有趣。”

  当然,如果你有距离的话,你也会占相当大的便宜。达斯汀-约翰逊恰恰有这方面的优势。第14洞573码五杆洞,他两杆击到了果岭的前边缘,随即一切一推抓鸟,开始了他连续五只小鸟的第一只。而第18洞五杆洞,达斯汀-约翰逊的开球也很猛,随后他只用3号铁便将球击到了果岭中央,为本轮赛事奠定了最后一只小鸟。

  不过达斯汀-约翰逊也有遗憾的时候,在第五洞他便错过了一个30英寸的保帕推杆。不过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中,这并不鲜见。果岭非常软,非常湿,再加上赛事有业余球手参加,所以果岭上难免留下许多足迹。

  J.B。霍姆斯在第七洞三杆洞也错过了同样长度的保帕推杆,可是他反弹得很好。第八洞是一个颇为艰难的球洞,J.B。霍姆斯的8号铁冲着旗杆飞去,随后在洞杯后方10英尺处停下来,最终旋转进入到洞杯之中。而第九洞,他又拿下了一个40英尺的长推。“这种情况很少见,你击得如此完美,而最终小球又滚入洞中。” J.B。霍姆斯谈到他从175码之外击的8号铁时说。

  过去一个月,J.B。霍姆斯一直在向橡树谷的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请教。戴夫-斯托克顿首先给他的指示是放弃“腹式推杆”(belly putter)。戴夫-斯托克顿希望J.B。霍姆斯像小孩时推杆那样去推杆,这一点与他给米克尔森的指导很相似。J.B。霍姆斯很快就了解到推杆杆顶端戳在自己的身上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我非常快便下了决定。” J.B。霍姆斯说,“其实以前我便想用更短的推杆。”

  世界第三米克尔森仍然受到广泛关注,可是他的表现却延续了今年的一贯势头。他转场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他在第14洞错过了一个很短的保帕推杆,最后八个洞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海岸球场与圆石滩的情况差不多,它有一半的球洞沿着海岸修建,暴露在风中,所以在平静的天气中打这样一个球场比较好。很显然米克尔森错过了好机会。“我们碰到了安静的一天,我认为今天会出现一些低杆数。”米克尔森说,“可是你要拿下一些推杆才能做到。这一点我没有做到。”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一大亮点是有许多明星参赛,可是他们之中的大部分--无论是比尔-默瑞(Bill Murray),还是乔治-洛佩兹(George Lopez)--都没有在今天搞怪,可能他们是想等到星期六到圆石滩再来做秀吧。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圆石滩配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