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古斯塔不会禁止PING球杆 名人赛可能出争议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美国奥古斯塔高尔夫的官员本周三在接受CBS官方网站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年四月份举行的美国名人赛,赛事主办方不会禁止争议巨大的PING老球杆。奥古斯塔的这一决定或许会将沟槽规则推入更多的争论漩涡之中,因为今年穿上绿茄克的选手有可能使用的是这种争议巨大的球杆。

  美国高尔夫协会和皇家古典俱乐部联合推出的沟槽新规定在今年1月1日生效之后不久,美巡赛上便出现了混乱。一些球手使用20年前的PING球杆,而另一些球手站出来指责这样做是违反沟槽规则立法精神的。其中,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更是公开批评这些球手在“作弊”。

  20年前制造的Ping Eye 2挖起杆带有新沟槽规则禁止的U型沟槽,可是由于PING公司与美国高尔夫协会以及美巡赛在20年前签订的一份庭外和解,这种球杆就是合法的球杆,可以继续在美巡赛上使用。

  一些球手之所以批评使用PING老球杆违反立法精神是因为如果这种款型的球杆在今天制造的话,它便违反规则,不可以在美巡赛使用。现在,PING公司再也不制造这种款型的球杆了,但是一些球手仍可以在拍卖网站EBAY购买到20年前的老球杆,并且通过产品编号进行识别。

  按照道理,奥古斯塔可以出台一条当地规则禁止球手在美国名人赛上使用PING老球杆,因为奥古斯塔并没有同PING签订过庭外和解,另外美国名人赛的主办方也不是美巡赛,也就是说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他们完全有权禁止PING老球杆的使用。

  几年前,奥古斯塔曾经公开挑动大家的神经,表示他们有可能出台一条当地规则,凡是参加美国名人赛的选手都必须使用他们的比赛用球。可是在PING老球杆的问题上,他们就显得十分保守。在接受CBS官网采访的时候,他们说:“我们的立场没有发生改变,与去年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答记者问时表达的观点一致。正如你所知,美国名人赛是在美国高尔夫协会制订的高尔夫规则下展开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无意搞例外。”

  去年四月份,比利-佩恩在记者会上则是这样回答的:“我们将执行皇家古典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规则,这里不会有例外。”可是话要说回来,这是在争论之前奥古斯塔所做的表态。那个时候,很少人意识到竟然还会有这样一批球手使用20年前的挖起杆。根据美巡赛专员芬臣透露的数据,Ping Eye 2挖起杆所制造的旋转要比按照2010新规则制造的挖起杆多20%。这可不是一个微小的差别。

  奥古斯塔今天再做这样的表态无疑会制造一种可能性——即使这种可能性很小——今年四月份很可能有球手使用带争议的球杆赢得美国名人赛,因为今年大约有6个人在美巡赛上使用过Ping Eye 2挖起杆。而这种球杆如果在今天制造的话则是违反规则的。

  其实在一些球手的批评中,一些使用或者准备使用PING老球杆的球手已经在让步。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上一周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已经从球包中抽出了Ping Eye 2挖起杆,尽管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使用过这种球杆。另外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一度考虑使用Ping Eye 2挖起杆,但是最终抵制住诱惑。

  关于沟槽规则风波,这里还要提另外一条新闻。LPGA星期三表示新赛季下个星期在泰国开始的时候,他们会执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规则。尽管如此,LPGA仍有可能禁止PING老球杆的使用,因为他们没有与PING公司签订过庭外和解,不像美巡赛必须受到1993年庭外和解的限制。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