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河珍终结高球版“狼来了” 北方信托赛重塑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2009赛季的确令人失望,也算是职业生涯某种程度上的退步。”24岁的金河珍如此评价去年的表现,他并没有谦虚,只是直率地表达了出来。自从去年7月加拿大公开赛第三轮打出66杆之后,金河珍一直处于低谷状态,直到北方信托公开赛第二轮再次交出66杆,跻身领先榜前三名。

  这名公认为“天才”的球员身上一直都存在不休的争论,他究竟是伊索寓言中喊“狼来了”的孩子,还是累积力量伺机反弹的耐克旋风?现在定论为时尚早,唯有时间证明。“原来我一直以为什么事情都会来得容易,2008年我几乎没有什么失误,09年刚好相反,好像没有做对过什么。去年的低谷经历让我感受到成长的印记。现在我已经开始回头看,试着从错误中学习,我想那会成为以后成功的经验”金河珍表示。从09赛季的相关技术统计数据看,金河珍开球不稳定,进攻果岭的成功率跌至巡回赛164位,而每轮平均杆数几乎要比08年相应数据高1.5杆。在比赛中不停地吞下柏忌、双柏忌一度严重影响了金河珍的情绪,自信心不足一直折磨着这个曾经无所畏惧的天才球员。

  去年高坛年度总结,金河珍收到了来自媒体、球迷以及巡回赛球员等各方的“批评”。他们惊异于金河珍的“坠落”,至认为他直线下滑的速度不应该如此之快。“我知道大家对我的看法,但是我有自己的计划。职业生涯应该长期规划,出现短期的退步是不可避免的。我想无论作为一个人,或者一名成功的高尔夫球员都需要成长空间,学会面对、认真总结就是目前我可以做的。”金河珍表示。

  为了去掉退步的标签在新赛季上有所作为,金河珍努力让自己的团队做了一些调整,例如,他启用了文森特-切斯(Vincent Chase)担任私人助理,并且让原俄克拉何马州大学校队队员布洛迪-佛兰德斯(Brody Flanders)作为球童辅佐比赛。总之,金河珍已经决心抛掉09年的阴影,重新站起来,在美巡赛找回自己的位置。“去年是失望的一年,影响了我的自信心。新赛季我要积极一些,努力工作,我会赢得比赛的。我也很好奇能否以自己的方式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让我们一起看吧!”金河珍表示。

  北方信托公开赛两轮过后,金河珍以137杆(71-66)暂居并列第二位。相比之前比赛的默默无闻,金河珍已经在领先榜上迈出了一大步。“我感觉自己似乎又找到赛场上的感觉了。周末决赛,我还要继续努力,‘年度总结’还是有效果的。”金河珍说道。

  金河珍晋级轮的表现让同组史翠克印象深刻。“金河珍打得非常出色,看一名天才球手打球总是很有意思!”史翠克表示。在这一轮,史翠克赢了金河珍一杆,两轮低于标准杆10杆,直到天黑,赛事宣布暂停,他一直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英雄总是惺惺相惜,金河珍不仅欣赏了史翠克的“场上表演”,同时还准备偷学一些东西。“史翠克短杆表现太棒了,推杆22推,有四次都是直切进洞。其中记分卡上的一只鹰、两只鸟以及一只帕都是切进的,看起来太酷了!我也要做到那样!”金河珍说道。对于新赛季的金河珍来说,北方信托公开赛是他重塑自我的平台,他想借这个机会告诉世界:“狼来了”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河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