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高尔夫发展迅猛 阿凡塔名人赛下周新德里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印度高尔夫的崛起反映出了亚巡赛的飞速发展。从米哈辛和阿特瓦尔到加钢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和拉西里(AnirbanLahiri),众多印度球手在亚洲取得了无数辉煌的成就,这个国家已经在高尔夫球界占据了一席之地。印度高尔夫和亚巡赛也产生出了一种互助互惠的共生关系。

  迄今为止,印度依然保持这亚巡赛奖金王的数量之最,包括2006和2008年的米哈辛、2003年的阿特瓦尔以及该国的首位亚洲第一——2002年的兰德哈瓦。此外,盖伊、希夫-卡普尔、乔拉席亚、穆尼亚帕和布拉等年轻选手的迅速成长也让印度高尔夫的未来充满希望。

  印度不仅拥有出色的球手,举办的比赛也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下个星期,亚巡的新赛事、总奖金210万美元的阿凡塔名人赛(Avantha Masters)将在新德里的DLF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拉开战幕。这些无不预示着印度高尔夫美好的未来。

  曾在亚洲六次夺冠的米哈辛如今是亚巡赛的荣誉球员,他把亚巡赛看做职业生涯起步的平台,是自己后来在欧洲和日本多次获胜的重要基石。“这是我起步的地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会经常回来支持亚巡赛。很高兴看到它能有如今的规模。我深信它会继续发展壮大,培养出更多顶尖球手。”

  曾在亚巡赛七次夺冠的阿特瓦尔表示,正是这项已经覆盖19个国家的巡回赛事帮助自己在转职业之初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磨练。“我第一次参加资格学校是在1995年,然后慢慢学习如何晋级、争夺领先位置并最终夺冠。所有这一切我都是在亚巡赛学会的。那是我生命中最棒的岁月。我过得很开心,大家的关系也很亲密。如今还能看到当时的伙伴,真是太好了。”

  前亚运会金牌得主希夫-卡普尔也是印度高尔夫的杰出代表。自他2005年赢得沃尔沃亚洲名人赛后,又有很多新生代球手涌现出来。乔拉席亚和穆尼亚帕最初都曾默默无闻,两人分别在2008和2009年夺冠,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历史性跨越。布拉去年赢得职业首胜,最终位列奖金榜第六位。

  穆尼亚帕年轻时曾经是球道球童,每天的薪水只有一卢比。他表示,赢得本田印度公开赛对自己非常重要。“我之前只在印度国内的巡回赛赢过一次,显然这次在亚巡的胜利级别更高。通过在亚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累积了丰富的经验。”

  乔拉席亚在亚巡赛的第一年表现抢眼,位列奖金榜前40位。“这改变了我的生活。如今我拥有全卡,很期待能做得更好。”他很后悔没能更早加入亚巡赛。因为早在1999年在印度公开赛不敌阿特瓦尔屈居亚军后,他就有机会加入,但最终放弃了。

  印度的高尔夫球星慢慢成为国家英雄,这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知名度。米哈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利用在亚洲打球的机会不断磨练自己,最终成长为世界一流球手。

  关于亚巡赛对印度高尔夫发展的巨大作用,曾经三次夺冠的盖伊表示:“印度球手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就是亚巡赛。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起跑线,年轻人现在要把目标定在走稳第一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将是我们的舞台。”

  (小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