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妻门”VS“偷腥们” 足坛特里偶像是高坛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00  重庆晨报
“友妻门”VS“偷腥们”足坛特里偶像是高坛伍兹

友妻门女主角瓦妮莎

  英格兰足球队队长特里“友妻门”事件愈演愈烈,堪比伍兹“偷腥门”,而特里恬不知耻地说,他的偶像就是伍兹

  去年年底,高尔夫巨星伍兹曝出“偷腥门”丑闻,全世界大吃一惊。而在上周末,英格兰队长特里的丑事也被英国媒体曝光,而且,“友妻门”事件更是直指特里与队友的女友有染。显然,特里的所作所为在道德上与老虎伍兹没有什么区别,甚至他还比老虎伍兹更加过分,居然连队友布里奇的女友也不放过。最讽刺的是,在一次采访中,特里毫无掩饰地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伍兹。

  1月30日,英国《太阳报》爆出猛料:英格兰国脚布里奇在担任切尔西主力后卫时,身为队长的特里居然给他戴上了绿帽子。《太阳报》报道说,特里当时同布里奇私交甚笃,甚至连房子都买在一起当邻居。作为切尔西老大,特里确实应该照顾小弟布里奇,但是,特里的关心似乎过了头,他居然打起了布里奇女友瓦内萨的主意。

  特里大哥勾搭小弟女友的伎俩十分高明:首先特里带着妻子托尼前往邻居家串门,让妻子和瓦内萨建立起良好关系,之后特里就可以轻松出入布里奇家里,与瓦内萨在一起,自己的妻子和小弟布里奇都不会怀疑。

  这件事情原本隐藏得不错,但几个月前,瓦内萨去医院打胎,导致整件事情被踢爆。在媒体的刨根问底之下,特里更多的偷腥丑事也被挖掘出来。《太阳报》披露,从1999年到现在,特里至少与12个女人有染。而1999年,特里已经同现任妻子托尼公开交往。同时,本次事件的女主角瓦内萨也不是善类,这位布里奇的前女友据称同7名切尔西球员有染,不过瓦内萨对传闻均表示否认。

  回放

  特里第三者插足。

  布里奇

  “友妻门”事件被曝光之后,特里的名声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失去英格兰队长的位置。

  据英国《镜报》透露,不少英国国脚对大哥特里的行为表示谴责,甚至有好几名国脚打电话给布里奇,对被戴绿帽的队友深表同情。当然,布里奇本人自然对特里异常不满,他表示,自己可能会选择退出国家队,因为他不想和特里出现在同一支球队中。

  南非世界杯近在眼前,身为英格兰队长和主力中卫,特里不可能效仿伍兹玩失踪。上周,特里代表切尔西参加了英超联赛,并攻入制胜一球。特里本人并不想放弃英格兰队的队长袖标。英国媒体透露,特里正在想办法挽救自己的婚姻,而妻子托尼也表示,自己依然爱特里。

  但是,整个英国已经愤怒了。社会舆论一直在呼吁取消特里的队长职务,甚至有球迷提出,应该将他赶出国家队。不过特里在英格兰队的位置相当重要,因此,这件事情的最终决定权还是要取决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目前,在意大利休假的卡佩罗已经回到了英格兰,他表示,在与特里面谈后会公布最终的决定。

  另外,英格兰队的赞助商Nationwide和切尔西队的赞助商三星电子都撤下了与特里相关的宣传广告。

  影响

  一个是高尔夫的第一人,一个是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在事业上,两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在丑闻被披露之前,他们都被视为难得的好丈夫、好爸爸。殊不知,在光环背后,两人都有不堪入目的一面。特里曾公开表示自己视老虎伍兹为偶像,最终两人殊途同归,让人觉得异常讽刺。

  恶劣程度对比:特里胜

  话说伍兹还应该感谢特里,要不是英国人曝出丑闻,恐怕媒体还会对自己的那一档子事穷追猛打。相比伍兹,特里也更加头痛,毕竟他的行为比伍兹更恶劣,“朋友妻,不可欺”,但是特里却打破了这一“潜规则”,在足球江湖中,这样的行为不可能被容忍。至于伍兹,他的“咸猪手”毕竟并没有伸向身边的人,“兔子不吃窝边草”,对于这句话,老虎还是坚持得相当不错。

  事件影响对比:特里胜

  论收入和影响力,伍兹都超过了特里,但偷腥这件事情上,特里所带来的影响远远高于伍兹。

  首先,英国媒体明显更能挖掘绯闻,在第一波绯闻之后,又有不少重磅被曝光,力度一浪高过一浪。

  其二,高尔夫是个人运动,而足球是集体运动,特里事件的最大丑闻就是他的相好是队友的女人。世界杯在即,布里奇又声明不愿意同特里一起出场,而两人都是英格兰队的主力,这些因素放在一起,卡佩罗不头疼都不可能了。

  善后方式比较:特里胜

  事情发生后,伍兹不敢面对媒体和亲人,他自动消失并宣布退出职业赛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度登场。而在这方面,特里明显要“男人”得多,在丑闻面前,他竟然若无其事,该干啥还干啥,甚至在球场上还愈发生猛。特里种种“坚挺”的表现,又把老虎的懦弱比了下去。

  现在,特里正在完成救赎的最后一步,他将在情人节期间前往迪拜,向老婆托尼认错,挽回婚姻重塑形象。而托尼表示,自己还爱着特里,两人大有重归于好的希望。相对于伍兹,特里明显更擅长处理危急事件。

  对比伍兹

  一旦这些传闻被证实,我认为特里将不配继续担任英格兰队的队长角色。———英国体育部部长萨特克里夫在得知丑闻后说。

  特里禀性难移,他一直都是个骗子。———在事件爆发后切尔西的第一场联赛中,球迷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球星拿着高薪,孩子们穿着他们的球衣,模仿他们的行为。现代社会需要道德标准,球星是年轻人,但他们必须是榜样。———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

  这不是特里第一次丑闻缠身。去年3月,特里母亲被曝在超市里偷了价值800镑的杂货,仅仅4天之后,特里就在比赛的第85分钟攻进制胜1球。8个月后,特里老爸被曝涉嫌贩毒,几天后,切尔西对阵曼联,特里头槌建功,为蓝军攻入制胜一球。

  这就是特里。似乎场外的压力越大,他在球场上的发挥就越出色。所以,尽管希望他交出英格兰队长的人很多,但特里一直在坚持。

  从球场表现来看,特里有资格坚持。但事实上,生活和事业在偶像身上的分离是不可能的。作为名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被人注目,他们的行为不光代表了自己,还代表了整个行业甚至国家的形象。

  走下神坛的偶像,就不配成为英格兰队的队长,希望特里明白这一点。

  本版文/本报记者 何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