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小活”让我大开眼界 技术及心理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7:32  新浪体育
陈建:“小活”让我大开眼界技术及心理不足

陈建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月13日,2010赛季亚巡赛资格赛落下战幕,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菲律宾的阿特米奥-慕拉卡米(Artemio Murakami)发挥出色,最后以-12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在来自世界各地的169位高手中,廖贵明、陈建、尚磊及孔维海四人由“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体验项目选拔出来,他们作为优秀中国高尔夫球员向这次亚巡赛资格赛发起挑战。以下是陈建在赛后回顾本次亚巡资格考试:

  问:在赴泰国征战亚巡赛资格赛之前,你对自己的表现有什么期待吗?

  答:得知获得“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体验项目的支持打2010年亚巡赛的资格赛后,我非常开心,这意味着我走向更高级别的赛事。我给自己设的目标是通过考试,能够打今年的各场亚巡赛赛事。

  问:你如何评介自己在本次赛事中的表现?

  答:虽然我在国内有力挫国际球手的成功经历,但出国打比赛时,面对众多高手的挑战,还是表现出了技术上及心理上的不足。这次比赛的球场果岭诡异,旗位刁钻,线路不太好抓。第一天我打了73杆,名列105,当时心里有些急,想着后面一定要赶上,但越是急越是发挥不好,最终离既定目标越来越远。后来我想,如果当时调整好心态,让自己正常发挥,应该能通过这个资格赛。

  问:通过本次比赛,你有什么收获?

  答:此次泰国之行,我见识到了许多外国高水平球员的精湛球技,他们表现出来的成熟心理素质也是我非常佩服和值得学习的。比如一个日本球手的短杆非常漂亮,而另一个韩国球手,虽然只有22岁,但是打球很成熟,推杆非常稳,这是心理素质很稳定的表现。与其他方面的技术不一样,短杆、推杆的技术,是高尔夫整体技术中最需要磨练的,没有持之以恒的训练,没有熟悉的手感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它们就不会出彩。而这两个技术是否出色,直接关系到一场比赛球员能否取得好的成绩。

  问:接下来有什么计划?会参与一些什么样的赛事?

  答:我会参与同一亚洲的赛事,不仅是国内站,还包括国外站。我希望自己不辜负基金给予的支持,把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赛事中,通过每一次的实战让自己的球技更扎实,心理素质更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