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海象继承父亲冠军基因 北方信托公开赛暂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4:49  新浪体育
小海象继承父亲冠军基因北方信托公开赛暂列第二

小海象继承父亲冠军基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小海象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的父亲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1996年曾经在里维埃拉夺冠,现在轮到他的儿子表现了。洛杉矶时间星期四,凯文-斯坦德勒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仅仅落后领先者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一杆。

  凯文-斯坦德勒与父亲克雷格-斯坦德勒长得非常相似,你完全可以把他们俩称之为“大小海象”。现在他们相似的地方不止相貌,还有杆数。今天,凯文-斯坦德勒也像爸爸以前那样在北方信托公开赛的领先榜上出现。

  克雷格-斯坦德勒1996年赢得北方信托公开赛,他第二年卫冕的时候打得也相当好,获得并列第二名。星期四,凯文-斯坦德勒表现得也不错,他打出65杆之后,与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只落后一杆。事实上,他的这个成绩比父亲在这里的打出的最低杆数还要低一杆。“我喜欢这个球场。” 凯文-斯坦德勒说,“这是我全世界最喜欢的球场之一。球场有悠久的历史,大学时期我便在这里打过多次。多年以来,我一直到球场上来看爸爸打球,在这里我觉得相当舒服。”

  虽然经常看爸爸打里维埃拉,凯文-斯坦德勒却很遗憾没有亲眼看到爸爸1996年在这里夺冠的情景。他还记得那一天看电视转播时自己的激动心情。星期天,克雷格-斯坦德勒在后九洞打出一个非常低的杆数夺取胜利。有些凑巧,星期四,凯文-斯坦德勒也在后九洞打出漂亮的30杆。

  坦白说要追随父亲的足迹并不容易,当你的父亲是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时候就更加不容易。事实上,凯文-斯坦德勒不得不一次次忍受人们问他与父亲多么相似的问题。“到现在,我已经看爸爸打球看了30年,因此我想我多少会吸纳一些东西进去。” 凯文-斯坦德勒说,“可以肯定,他是一个模仿的好榜样。”

  这仅仅是凯文-斯坦德勒在美巡赛上的第五个年头,他还没有在这里取得过胜利。去年在温丹锦标赛上,他在第三个加洞失手,将冠军拱手交出。事有凑巧,那一场比赛他的父亲也赢过(1980年),因此可以说父子两代人之间的确有些传承的关系。

  很显然,凯文-斯坦德勒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不少自信。“我觉得最为重要的地方是,心理上,我知道自己该怎样打美巡赛了。” 凯文-斯坦德勒说,“我感觉那一周与其它各周没有太大的改变。私下里说,我的击球一直都很平均,只是那一周我恰巧拿下许多推杆而已。

  “我现在才感觉到自己真的属于美巡赛了。这是我的第五个年头。我在这里已经打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感到很羞愧,我花了这么长时间才舒服起来。看着身边的这些人一个个都成长起来,而突然之间我也与他们同场竞技了。开始的几年时间,我觉得一切超现实,随后我需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意识到现在自己也在美巡赛上了。”

  如果这一周,凯文-斯坦德勒能够夺取北方信托公开赛冠军,他们父子将成为三周以来第二对赢过同一场比赛的父亲。上个月,比尔-哈斯在父亲杰伊-哈斯夺冠22年之后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看到他做到那一点真是太酷了。” 凯文-斯坦德勒说。

  凯文-斯坦德勒父子事实上也曾有神奇的表现,他们曾在同一天赢冠军。2004年,克雷格-斯坦德勒在冠军巡回赛上赢得美洲银行锦标赛,而几分钟之后,凯文-斯坦德勒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赢得伊利湖慈善精英赛(Lake Erie Charity Classic)。

  从后九洞出发的凯文-斯坦德勒星期四快速启动起来,他在开局的三个洞中抓到了3只小鸟,当他转场的时候,交出了30杆。凯文-斯坦德勒曾经在附近的南加州大学读书,他在标准杆上果岭率方面排名第一位,同时在开球上球道率排名第三位。他估计上大学的时候,自己一个月会到里维埃拉打两次球,因此他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

  其实,凯文-斯坦德勒也非常熟悉星期四的两位同组竞争者。他与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一直是铁哥们。而杰夫-奎尼(Jeff Quinney)的球童曾经是他的室友。凯文-斯坦德勒表示再也找不到像今天这样好的分组了,因为这些人都是他青少年时期和大学时期的好朋友。“真的,我找不到比这两位让我更舒服的同组同伴了。” 凯文-斯坦德勒说,“我知道杰夫的妈妈一直在旁边跟着走。我听到她对一些人说:这几个孩子都是一起长大的。我们感到非常舒服。我认为今天每个人都很放松。”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方信托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