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信托公开赛达斯汀领先首轮 米克尔森落后8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13  新浪体育
北方信托公开赛达斯汀领先首轮米克尔森落后8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美国选手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洛杉矶时间星期四拿下一个让人吃惊的65英尺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北方信托公开赛首轮领先。卫冕冠军米克尔森表现不佳,第一轮仅仅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被远远甩在了后面。

  “我整天的感觉都很美妙,全天下来,我的击球都非常出色。”达斯汀-约翰逊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结束首轮比赛之后说。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周四的感觉也非常美妙。阿根廷人虽然在第九洞吞下了一个双柏忌,他全天下来便抓到了8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同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并列位于第二位。凯文-斯坦德勒是下午出发选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他在后九洞交出30杆。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上个星期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他今天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世界第三史翠克与斯蒂夫-劳瑞(Steve Lowery)、卡梅伦-贝克曼(Cameron Beckman)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六位。打出68杆的选手非常多,包括日本18岁神童石川辽、埃尔斯、大卫-杜瓦尔等。

  米克尔森将那根充满争议的Ping Eye2挖起杆抽出了球包,他第一轮表现不甚理想,只打出了72杆,当第一轮比赛因为天气原因暂停时,他仅仅位于并列第83位。米克尔森过去两年连续赢得北方信托公开赛,他今天一度认为今天自己会成为领先者。的确,他曾经打到过低于标准杆3杆,可惜在最后四个洞,他吞下了3个柏忌。“还有5、6个洞待打的时候,我还处于前边,可是接下来我就滑下去了。”米克尔森说。

  亨特-马汉(Hunter Mahan)与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仍旧在使用Ping Eye2挖起杆。亨特-马汉觉得用这根球杆没有什么问题,即便米克尔森使用这根球杆的时候被指“作弊”。尽管如此,这根球杆在第十洞仍没有帮上什么忙。亨特-马汉从一个沙坑进入另外一个沙坑,吞下了双柏忌。可是他的球童约翰-伍德(John Wood)却不这样看:“如果我们用的是V型沟槽,我们今天用它的次数应该是4次,而不是3次。” 正是约翰-伍德帮助老板找出了这根旧的PING挖起杆。

  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第十洞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球洞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考验最大的短四杆洞。北方信托公开赛第一轮,它的长度为303码,主要是强调击球的角度,而不是小球能够击多远。

  达斯汀-约翰逊从这一洞开始第一轮的征程。他第一次决定不用一号木猛攻该洞的果岭,而是用4号铁缓攻。他开球剩下85码,接下来挖起杆击到18英尺处,在该洞两推拿下了一个帕。随后的比赛他一下子飞了起来,整个一轮没有吞下柏忌。“我没有抓到小鸟,可我打出了一个轻松的4杆。” 长打选手达斯汀-约翰逊说,“我希望打得轻松一点。”

  达斯汀-约翰逊余下来一轮始终很轻松。两个五杆洞,他第二杆要不把球放上果岭,要不放在果岭周围,在全部三个五杆洞都抓到小鸟。另外第12洞,他在一个长推的帮助下也收获了小鸟。他唯一有可能丢杆的球洞是第四洞三杆洞。在那里,他打过头了,随后切回来,切到8英尺处,顺利保帕。

  过去一年,安德烈斯-罗梅罗打得很糟糕,一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他都没有获得。不过北方信托公开赛第一轮,他在里维埃拉打得很轻松,只有第九洞是个例外。那一个洞,他的小球进入球道沙坑之中。球童建议他击7号铁,将球放到果岭前边,然后一切一推保一个帕。“我非常固执,我坚持使用6号铁。” 安德烈斯-罗梅罗说,“当时的小球深埋进了沙子之中。”可是那之后,阿根廷人接连抓鸟,特别是最后四个洞,他全部以小鸟收杆。他的这种状态让人仿佛见到了去年的安德烈斯-罗梅罗。12个月之前,他在这里获得了并列第三名。

  北方信托公开赛的阵容从去年的144人削减到了今年的132人,因为今年的比赛比往年早举行两个星期,日照时间减少了30分钟。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方信托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