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与球迷意见一致:伍兹先重塑形象然后再谈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面对老虎伍兹即将从自我放逐重新返回竞赛舞台的传言,专家、球员以及球迷展开了热烈议论。他们之中的绝大部分人相信老虎伍兹应该先面对公众,回答各种批评,然而再回到竞赛圈子中来。

  “如果老虎想在巡回赛上减少媒体的拷问,他应该主动出击,控制局面,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之前做一个公开的采访。”公关专家迈克尔-戈登(Michael Gordon)星期四对路透社说,“奥普拉以及ESPN对于他来说是两个非常棒的讲台。无论是哪一种途径,他都需要公开表态,真诚老实,忏悔道歉。通过这种方式,他才能挽回他在公共形象上失分的地方。”

  八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汤姆-沃森在本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举行前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当他复出的时候,他需要在公众面前表现出一些谦虚。”60岁的汤姆-沃森说,“如果我是他,我会先接受公众的采访,然后再复出参加高尔夫比赛。我在接受别人采访的时候会说:‘你知道吗,我把一切搞砸了。我会改变的,我正在努力改变。我希望太太和家人回心转意,我必须要通过努力赢回太太的信任。’这才是老虎必须要做的事情。”

  老虎伍兹11月27日发生的离奇车祸将全球媒体的目光吸引到他的身上,随后他的婚外情报道接连出炉,让他曾经干净的形象一落千丈。尽管老虎伍兹目前仍旧是最有品牌价值的体育运动员,他仍旧需要重塑形象,这才有可能挽回他失去的那些球迷。

  “我真的同情老虎伍兹一家人,可是我对老虎的感受肯定发生了变化。”洛杉矶的一个女球迷劳拉-马革(Laura Maggay)说,“我的儿子也打高尔夫,我不得不向他解释,他的其中一个偶像,正经历着这样的事情。当老虎是他一直仰慕的对象时,我真的很难给他解释清楚。老虎必须要承认这些东西。真的,这里有太多小孩视他为偶像和榜样了。”

  当然这里也有另外一种可能。14个大满贯赛冠军老虎伍兹因为暴露了人性的缺陷,有可能吸引到一批新的球迷。之前他的成就没得说,可是许多人觉得他高高在上,以一种俯视的姿态向下望,对于球迷总是爱搭不理。与之相对,米克尔森更为平民化,总是主动接触球迷,对着他们微笑,给他们签名。

  “肯定有这种可能性。”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说。在此之前,斯图尔特-辛克曾经开玩笑:老虎伍兹或许是一个机器人,切开之后全是螺钉螺帽。“当我说他全是螺钉螺帽的时候,可能许多人都有相同的想法。现在,如果再把老虎伍兹切开了,大多数人会觉得:他们将看到一颗跳动的心脏。事实上,我们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短处。我猜想这是约翰-达利之所以如此受欢迎的原因。球迷与约翰感同身受,经历着与他一样的麻烦和苦难。”

  迈克尔-戈登感觉老虎伍兹行动恰当的话,能够挽回大部分球迷。“作为一个运动员,老虎拥有大批球迷,人们依旧看好他,当然这里不是说他作为一个丈夫。经过一定的时日,他能够重返以前的高度。关键在于他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如果他继续躲避媒体和球迷,他也许可以打出很棒的高尔夫来,可是没有人给他喝彩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