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人共同领先迪拜沙漠赛首轮 麦克罗伊米哈辛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今年欧巡赛最后一场中东挥杆赛-迪拜沙漠精英赛在第一轮便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总共有6位球手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交出了68杆(-4),以一杆优势获得并列领先,这些领先者包括了世界排名第9的卫冕冠军罗里-麦克罗伊、印度名将米哈辛、世界杯冠军成员之一埃多奥多-莫利纳利。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第一轮比赛中,成绩榜的领先位置非常拥挤,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世界排名第61位的米哈辛、目前领跑欧巡赛奖金榜的南非名将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意大利球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威尔士人斯蒂芬-多德(Stephen Dodd)、瑞典球手亚历山大-诺伦(Alexander Noren)都以68杆的成绩位于成绩榜的并列第1位。

  世界排名第7的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澳大利亚球手理查德-格林、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16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都打出69杆(-3),排在并列第7位,仅落后领先者们一杆。

  25岁的南非人舒瓦特泽尔因为在1月份的欧巡赛连续拿下非洲公开赛、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冠军,在周四被评为欧巡赛一月份的最佳球手。他很快又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首轮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打出无柏忌的68杆,跻身并列领先。不过,舒瓦特泽尔赛后却称佳绩来之不易。“这也许是我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见识的最困难的比赛状况,而我早在2003年便第一次在这里打比赛。这不仅仅是刮得很猛的大风,而且还因为尘土漫天,令球场的可见度很低。当一切都像那样看不清楚的时候,要挑出瞄准的目标非常困难。对我来说,-4是很稳定的成绩。”

  麦克罗伊、米哈辛、莫利纳利这三位中国球迷比较知名的领先者都在首轮拿下了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与去年的赛事首轮打出惊人的64杆(被麦克罗伊认为是他所打过的最容易的64杆)相比,麦克罗伊今年的开局显然需要更多耐心的煎熬。“以一个好杆数开始我的卫冕非常重要,考虑到这样的比赛条件和大家的成绩,我会接受任何低于70杆的成绩,所以打出68杆令人感到非常愉快。当你要去卫冕冠军的时候,取得一个美妙的开局很棒,但是现在依旧还有三天的高尔夫球比赛。”

  米哈辛甚至在获得的并列领先位置之前,他还有其他庆祝的理由,那就是他的妻子在上周五生下了他们俩的第一个孩子(儿子)。“我不能解释这种情感,我非常兴奋。实际上,当我第一次看到儿子的时候,我当时是泪盈盈的,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瑞典球手诺伦自从去年9月赢得了瑞士举行的欧洲名人赛之后,在迪拜打出了他个人最好的表现之一。当然,对于他来说,今年最重要的目标还是要首度跻身莱德杯欧洲队。“我现在处于竞争莱德杯队伍的有利位置。如果我能够成功进入莱德杯欧洲队,那会太神了!”他目前位于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6位。

  在132人的参赛阵容中,首轮只有31人打破标准杆。本届迪拜沙漠精英赛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第4位)李-维斯特伍德本轮打出72杆,排在并列第33位。60岁的美国“常青树”汤姆-沃森则以73杆(+1)收杆,排在并列第46位。第一次参加本项赛事的沃森赛后说:“我在开始的几个洞里错过了两、三记非常短的推杆。”本轮最为郁闷的名将当属世界排名第10的瑞典人斯滕森。他仅打出76杆(+4),排在并列第97位。

  浏览成绩>>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