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不再使用争议球杆 美巡仍难解决规则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米克尔森已经接受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的道歉,他不会再使用同辈球员所批评的“作弊”球杆,尽管如此,他仍希望其他人使用这种带争议的球杆参加比赛,因为在他眼中,这是一条荒谬的规则。另外一方面,美巡赛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要根治,至少也要几个星期。

  “我不会用这根球杆打球了,我的观点已经表达过了。”米克尔森星期三在准备北方信托公开赛时说,“然而要是主管机构不能达成一致修补这一漏洞,而球员又都停止使用这种挖起杆,不给这个问题施加压力的话,那么我会重新审时度势,重新启用这根挖起杆。”

  美国高尔夫协会制订的新沟槽规则禁止U型沟槽,这条规则2010年1月1日已经在美巡赛上启用。可是按照二十年前PING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和美巡赛所达成的庭外和解,凡是在1990年4月1日之前制造的PING挖起杆都可以使用。而这份庭外和解的效力高过任何规则。

  今年,一共有5位球手使用PING挖起杆,其中包括米克尔森。几位球手相信使用这种挖起杆违背了沟槽新规则的立法精神。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的批评最严重,他说米克尔森以及其他使用这种球杆的人是在“作弊”。

  米克尔森在公开场合说自己遭到“诽谤”之后,暗示他将采取法律行动。不过星期二晚上,斯科特-麦克卡伦对他表达了真诚的歉意,而他接受了道歉。“我们所有人都会犯错。我们都会说我们希望收回的一些话。”米克尔森说,“在我职业生涯,我做了一大堆这样的事情。事实上,要站出来,面对那个人,看着他的眼睛,给他说对不起不是那么容易一件事情……我很感激他有如此风度,可以这样做。”

  与此同时,米克尔森再次表达他对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气愤,特别是在制订规则过程中的那种不透明。他抱怨说自己曾提交一些符合指引的球杆给美国高尔夫协会,结果美国高尔夫协会却以这些球杆违反新规的实质内容加以拒绝。“我非常生气规则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台。一个人不管规则本身说什么,只是依据自己的好恶来批准高尔夫球杆是否合法。”米克尔森说,“这样的局面应该加以改变。”

  不管米克尔森说什么,下一步该怎么做现在都不明朗。美巡赛专员芬臣星期二与球手召开会议,他承认美巡赛的官员没有意识到20年前的PING球杆会引起惊涛骇浪。芬臣表示Ping Eye2挖起杆所制造的旋转只有去年同类型挖起杆的60%,可是比今年批准使用的这批挖起杆多了大约10%。“我们去年的假定是几乎不会有人使用PING球杆,因为这些球杆的球龄已经20岁了。”芬臣说,“我想我们低估了形势。”

  芬臣表示美巡赛的第一种选择是什么也不做,继续监管有多少球手使用这种挖起杆。可是看上去这样一个选择非常不合适,因为它会引起竞赛是否公平的争论。虽然PING公司已经不再生产这种球杆,球手仍可以通过eBay寻找到这些球杆,并且通过产品的编码加以确认。

  另外一种选择是与PING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约翰-索尔海姆(John Solheim)达成一份新的协议。芬臣表示未来几个星期,约翰-索尔海姆将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召开会议。“我只能希望在这方面有所进展。”芬臣说。

  在这个问题上,PING占有主导地位,因为当年正是他们提起U型沟槽的诉讼,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和美巡赛打官司的。

  芬臣表示第三种选择更为复杂。那就是美巡赛专门设立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制定一条当地规则。芬臣表示这样做一定会“荆棘满途”。无论是以上那种解决办法,耗时至少要几个星期,不仅如此,很有可能耗时几个月。

  另外一方面,米克尔森表示他不会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使用PING的老挖起杆,不过他希望其他人使用。“如果我们不给主管机构制造压力,促成他们改变,我立即便会在比赛中使用这种球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