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将加入“球杆作弊”队伍 球员互责礼尚往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46  新浪体育
哈灵顿将加入“球杆作弊”队伍球员互责礼尚往来

哈灵顿将加入“球杆作弊”队伍

  新浪体育讯 近日,米克尔森因选用Ping Eye 2挖起杆而成为“众矢之的”,被众多美国高尔夫巡回赛老将指为“钻规则漏洞”。老米风波还未平息,最近的报道又传出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可能会将这支颇具争议、90年代初上市的球杆放进自己的球包,并将在本周洛杉矶北方公开赛上使用。

  有关Ping Eye 2挖起杆U型槽的“谴责”中,斯科特-麦克卡伦所用 “作弊”字眼的激烈言辞并非只是针对米克尔森,巡回赛中还有几位球员使用该款球杆。三届大满贯得主哈灵顿已经用Ping Eye 2挖起杆练习了很长时间,这周他将考虑正式“对号入座”,加入“作弊”球员的队伍。对此,哈灵顿在今天北方公开赛球星见面会上证明了这一点。

  英国《每日邮报》高尔夫专栏作家德瑞克(Derek Lawrenson)前两天发表了题为“菲尔,请不要制造另一件高尔夫欺骗丑闻!”的文章,批评米克尔森使用争议球杆的行为违背高尔夫精神,同时指出即使米克尔森凭借Ping Eye 2挖起杆赢得美国名人赛或者美国公开赛,都不会被认同。英国《卫报》的劳伦斯-道尼根(Lawrence Donegan)则认为米克尔森引发的“球杆风波”以及后续哈灵顿步其后尘的事实不应该算是球坛的丑闻,而是现今高尔夫世界值得争论的问题,因为所谓的“球杆作弊”在高尔夫历史并非没有先例。

  1977年8月,汤姆-沃森在坦伯利赢得英国公开赛所使用的球杆经美巡赛测试后属于“违规球杆”。事后,美联社发表文章指出美巡赛的克莱德-曼谷姆(Clyde Mangum)宣布球杆“非法”,并做出的如下声明排除了沃森“作弊”的嫌疑——“汤姆-沃森是环境的受害者,他并没有用任何方式改变球杆。沃森今天早上将球杆拿给我检查。”

  之后,美巡赛其余几位球员也陆续被发现使用了“非法”球杆,其中还包括南非黑骑士加里-普莱尔。不过,普莱尔的“作弊”是由汤姆-沃森揭发出来,他指责黑骑士曾在1983年虎皮赛上使用不合规则的球杆,原因是普莱尔对外宣称沃森1977年用“非法”球杆拿下大满贯不应该算在其历史战绩之内。所以,职业巡回赛场上“作弊”行为的互相指责有时也只是球员之间的“礼尚往来”而已。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