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型凹槽挖起杆遭封杀 PING拒绝制定独立限制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43  新浪体育
U型凹槽挖起杆遭封杀PING拒绝制定独立限制令
Ping Eye2挖起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PING主席约翰-索尔海姆(John Solheim)在圣地亚哥时间星期一提醒美巡赛,他们不能制订一个独立的规则禁止Ping Eye2挖起杆的使用,尽管这种球杆最近一段时间引起了很大的争议。PING公司的这一提醒让美巡赛身处更为微妙的境地。

  上个星期,米克尔森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中使用了20年前制造的Ping Eye2挖起杆。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批评他的行为是在作弊。米克尔森对于这种指责非常愤怒,认为这是一种诽谤,暗示他会采取法律行动。可是星期一,斯科特-麦克卡伦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主张,他反倒发出一份声明,表示自己不会因此保持沉默。

  美国高尔夫协会制订的新沟槽规则从2010年1月1日起生效,这一规则禁止球员使用带U型沟槽的球杆。可是根据PING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在20年前达成的庭外和解,1990年4月1日以前生产的Ping Eye2可以继续使用。而这份庭外和解的效力高过新的沟槽规则。

  美巡赛为了平息球手之间的纷争,在上个周末发布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他们提醒球员美巡赛有可能制订一条“当地规则”以禁止PING球杆的使用,从而彻底解决当前的纷争。

  可是索尔海姆家族现在却站出来说,根据1993年他们与美巡赛达成的协议,美巡赛不可以执行一条与美国高尔夫协会相悖的独立规则。“最近美巡赛和几个美巡赛球手发布的声明显示他们有可能启用一条‘当地规则’,这让我们不得不提醒美巡赛当年协议的条款。” 约翰-索尔海姆在PING发布的声明中说。

  不过约翰-索尔海姆看上去也愿意退一步,寻求妥协。“虽然我清楚美巡赛会完全履行这份协议,我仍愿意谈论一个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的可操作性方案,以便让整个高尔夫运动受益,同时对漫漫高尔夫历史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开拓者表达致敬。”

  约翰-索尔海姆是PING创始人卡斯顿-索尔海姆(Karsten Solheim)的儿子。卡斯顿-索尔海姆是U型沟槽的发明人,当年他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十分强硬,花了几百万美元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及美巡赛打官司。

  美巡赛发言人泰-沃陶(Ty Votaw)拒绝对PING的声明发表意见,他只是提醒大家美巡赛专员芬臣星期二将在洛杉矶召开球手会议,会议过后他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