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沟槽规则最大受害者 艾伦比连失冠军仍赞成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5:01  新浪体育
沟槽规则最大受害者艾伦比连失冠军仍赞成新规

艾伦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应该是目前为止美巡赛实行球杆新沟槽规则的最大受害者,他在索尼公开赛和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两次因球杆的更换而出现的失误球,直接导致他无缘冠军争夺。不过对于新沟槽规则的实行,他仍旧表示赞同。

  “如果你认真研究过,这条规则肯定让我丢掉了两个冠军。”艾伦比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说,“我当时处于很好的位置,我觉得自己能对冠军发起进攻。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很遗憾。”

  农夫保险公开赛最后一轮,艾伦比来到多利松南球场第14洞的时候,单独位于第二位,落后最终的冠军本-克瑞两杆。接下来,澳大利亚人进攻果岭的一杆偏离了大约25码,飞过果岭,落下悬崖,直冲太平洋。

  当时艾伦比的小球与旗杆相距大约162码,位于球道右边的长草中。开始是艾伦比打算用8号铁,可是他的球童建议他用6号。艾伦比狠狠地眨了眨眼。“坦白说,我想过用8号铁,最终我用了7号铁,结果一切都完了。”38岁的澳洲老将不清楚他的小球落到了那里。“我想它仍旧在飞吧,” 艾伦比笑着说,“它估计想去冲浪。”

  90分钟过后,艾伦比对自己这一次的用错球杆后悔不迭,他内心里清楚正是14号洞的这次用杆失误给他判了死刑。“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就完蛋了。”澳大利亚人说,“那个时候,你已经很难再重振旗鼓。”

  艾伦比真正的问题是什么?自从美巡赛今年推行新的沟槽规定以来,所有球员的铁杆全部改成了V型沟槽。使用这种沟槽的球杆处理长草中的球位时,常常会出现飞跳球(flier),也就是杆面沟槽的改变使得击球后产生的倒旋减少,从而产生更远的距离,但是小球也没有原来那样容易控制,并且在攻击果岭时也不像原先那样容易停下来。美国高尔夫协会之所以推出这一条规则,正是希望球手能重视发球的精确性,尽量避免开球进长草。

  艾伦比最后一轮在多利松交出70杆,落后冠军本-克瑞3杆,获得了并列第九名。而这不是他第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两个星期之前的索尼公开赛,他已经经历过与冠军的擦肩而过。

  索尼公开赛进行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艾伦比与莱恩-帕尔默并列领先。不过他俩在18洞的开球都进入长草。帕尔默第二杆估计小球被击出时会飞得很远,没有想到最后却短了50码。艾伦比预到会有“飞跳球”的出现,他虽然用了比原来小一号的球杆处理,结果小球还是比预想的距离要远,穿过果岭后方的电视转播塔的支架下。澳大利亚人不得不从长草中救一个很长的劈杆,结果在那个洞,他没有拿下一切一推,最终莱恩-帕尔默赢得冠军。

  虽然经历两次挫败,艾伦比仍然对新沟槽规则的执行持肯定态度。“今天,沟槽规定好的一面已经开始显现。” 艾伦比说,“它改变了高尔夫运动,我认为是向好的方向改变,我觉得这非常棒。现在,我们都需要在场上控制好自己的小球,而我们本该这样做。在此之前,小球即使是从长草中被救出,也能被控制得很轻柔,我们知道它会去那里。如今,你再也不能轻易的控制小球去往某个地方。”

  虽然新的沟槽规则令世界排名15位的艾伦比“丢掉”了两个冠军,可是总体来说他还是规则执行的受益者。因为他的击球通常很精确,他常常都在球道上击球,只要不是在长草中,新的沟槽规则下的球杆,对于击球不会有太明显的影响。

  所以,澳大利亚人对于沟槽新规则的执行还是明确的表示支持:“你知道吗,我对此没有异议。很显然,两杆失误毁掉了两个冠军。可是至少我是有争冠机会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艾伦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