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打造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主题论坛3月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45  中国网

  首届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将于3月18日—3月21日在海口观澜湖海南火山岩度假区举行。2月1日下午,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介绍海口高尔夫、游艇经济两大主题论坛进展情况时表示:“海口是中国最适合发展高尔夫产业发展的地方。”将以此为契机,把海口建成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名人效应:高尔夫主题论坛将邀世界名流奥运冠军

  “2010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以“全球化高尔夫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主题,展开主旨演讲,议题包括“高尔夫入奥:中国面临的机会与挑战”“高尔夫旅游在中国的前景”“世界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经验与中国的路径选择”“高尔夫产业勃兴助推海南旅游国际化”和“营造中国高尔夫健康发展的外部环境”等。

  据朱寒松介绍,本次论坛拟邀请嘉宾涉及国家政要、国际知名旅游组织负责人、国际高尔夫球界领袖、国际媒体领袖、国际国内知名高球运动员、奥运冠军、专家学者及国际国内商业领袖,拟邀请共计人数670人,预计实际与会嘉宾300人。3月18日全天举办论坛,3月19日举办高尔夫明星配对赛。本次论坛还将发表关于共同推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海口宣言》。

  借机发展:把海口打造为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介绍说,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要建设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其中,高尔夫球产业的发展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展高尔夫运动,海口拥有诸多的优势,特别是气候优势一流,同时海口是省会城市,综合功能齐全,打球之余,体验一下海口历史文化名城……”朱寒松对海口发展高尔夫产业的有力条件如数家珍。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正在运行中的高尔夫球场有10家左右,“这些条件已经足够把海口打造成高尔夫旅游胜地。”朱寒松说,对于球场规划,总量控制,合理布局,规范发展,也是椰城高尔夫产业及其配套的旅游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据介绍,海口高尔夫与旅游论坛将借助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启动的契机,举办国际高尔夫赛事,邀请国内外知名球手参加大赛,同时广邀海内外嘉宾,探讨高尔夫及旅游发展的未来趋势,突破海南旅游“南重北轻”的困局,全面提升海口旅游产品转型升级。

  (作者:李晓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海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