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如人生:笔下留人 谈伍兹绯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4:37  《高球先生》

  ■文/健如人生

  也许有人会认为:百家争鸣,不是比蛟龙独舞的局面更好看吗?那么,之前我们又为什么要如痴如醉地追捧老虎伍兹呢?只要他出现的赛事,收视率都会直线上升,人们甚至不惜重金求得一票,也只为一睹其风采而已。

  在网站上,看到一则关于老虎伍兹当选十年美联最佳运动员的新闻,在当中的排名与他在高尔夫界一样,同为第一。本这应该又能引起一群高尔夫人的欢呼,但是发现仅一天的时间,此则信息即被铺天盖地同属老虎伍兹的桃色新闻信息所淹没了,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人在意过他获得了最佳运动员的这一殊荣。

  我还以为,此网站的高尔夫页面已经改成了娱乐八卦。是否当今社会真正需要一些反面﹑情色或者暴力的新闻,还有就是对别人隐私的偷窥,而并不需要正面﹑平和以及积极的现象存在呢?

  性瘾癖﹑伪君子﹑高坛的陈冠希﹑美国版的段正淳等等,只要跟色情拉得上关系的代名词,群众们都会毫不吝啬地用来形容伍兹在本次“偷腥门”中所扮演的角色。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公众人物,老虎伍兹这一系列被揪出的情人名单,确实足够让世人所惊讶,一个一直以来以妻儿家庭为重,平和近人形象示人的伍兹,竟是如此的艳福无边!但这带来的结果,不仅损害到了他那些赞助广告商们和自身的利益,还伤害到了他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

  说到伍兹在此次“偷腥门”后所遭受到损失,对他来说无疑是不可估量的。埃森哲﹑吉利等三分之一的赞助商已经作出解除他们之间合作的决定,而其他的赞助商,如豪雅表也表示将渐渐撤出他的形象宣传。还有现在伍兹的妻子艾琳作出的离婚决定,若最后成为定局,则代表着伍兹不但失去一大笔巨额的财富,还很有可能会失去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利。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其实伍兹已经受到了他应该承受的惩罚,为挽救婚姻宣告无限期的退出高尔夫球坛,这对于一个高尔夫狂热分子来说,当中的伤痛并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而在这过程中,我们又何尝不是受到了失去世界第一的惩罚?

  值得庆幸的是,喜欢老虎伍兹的人们,对他依然支持。五届PGA冠军得主哈灵顿依然坚信伍兹能够打破杰克·尼克劳斯所保持的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约翰·达利认为对那些谩骂伍兹的人的行为是一种报复方式,企图在高尔夫之外打败他;就连美巡赛的PGA巡回赛的专员芬臣都表示,缺少了伍兹,高尔夫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我想说,其实伍兹他只是一名运动员,不是一位娱乐明星。在文艺界,我们不看赵本山,还可以看郭德纲或是小沈阳;不听交响乐,还可以听摇滚乐。但在高尔夫界,除了老虎,还能找到第二个技术如此精湛,比赛获胜率能达到30%的球手吗?也许有人会认为:百家争鸣,不是比蛟龙独舞的局面更好看吗?那么,之前我们又为什么要如痴如醉地追捧老虎伍兹呢?只要他出现的赛事,收视率都会直线上升,人们甚至不惜重金求得一票,也只为一睹其风采而已。

  保送球手到国外去学习技术;成立各种培养青少年的基金会;费尽心思建立一支征战2016奥运的国家队;举办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等等,这些都只为能从中培养出一个,甚至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但现在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出现了问题,各方力量却使出浑身解数,使劲地对其进行攻击,大有不摧毁之,不肯罢休之势。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就请大家笔下留人,给我们的高尔夫天王一个喘息的机会吧。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