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军:韩国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教学交流赛的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23:28  新浪体育
严军:韩国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教学交流赛的思考



  新浪体育讯 09年12月中旬韩国一支40人的冬季高尔夫训练营来黄山集训2个月。这些学员大部分年龄在14—18岁之间,也有部分年龄在18岁以上,他们都是准备未来考职业选手,参加各类职业赛事而进行训练。

  2010年1月15日黄山青少年培训中心的10位学员与韩国14—18岁的23位学员举行一次教学交流赛,比赛结果我们学员的前五位平均成绩与他们学员成绩相差8杆,韩国的平均成绩是72杆。观察韩国训练营的日常训练,不难看出差距背后的原因,也给我们培训中心未来的管理带来以下几点思考:

  一是具有严格的训练纪律。训练营共有三位教练,带着各自的学员训练,每天的训练计划的安排从早到晚安排紧凑,学员也认真遵守时间的安排,就连吃饭都是集体行动,据说每天晚上还开会总结,其认真度是我们无法比拟的。

  二是学员普遍基本功扎实,实战经验丰富。教学比赛后,我们的学员都反映,韩国学员的救球水准很高,许多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却打出了好球。这说明韩国学员的基本功扎实,在处理球的技术上经验丰富。从实战出发抓训练质量需要我们认真学习。

  三是注重高尔夫技术之外的辅助训练。每天早晨6:00韩国训练营的学员就开始在健身房练习瑜伽1个小时,每天晚上都进行体能训练,而且还让我们在黄山找了个太极拳的老师教他们打太极拳。韩国教练说这些辅助训练对学员出成绩非常有帮助,这方面的经验很值得我们参考。

(本文作者 严军 地华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负责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