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二度追逐两连冠 自信不会重演卡塔尔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22  新浪体育
凯梅尔二度追逐两连冠自信不会重演卡塔尔赛出局

凯梅尔二度追逐两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世界排名第6的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上停止不前。这位自信的德国高尔夫球手相信自己不会重演两年前在卡塔尔名人赛大热被淘汰出局的厄运。对于去年便获得欧巡赛两连冠的凯梅尔来说,本周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加冕冠军不是白日梦。

  最近三年,凯梅尔总是能够在赛季初迎来辉煌的成绩。上周日,他在自己今年的第一场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中获胜,来到本周的卡塔尔名人赛瞄准欧巡赛两连冠。虽然势头不错,但是很多人会担心凯梅尔会遭遇两年前的“滑铁卢”。2008年,他同样获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那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可是没想到,仅仅过了几天,凯梅尔却在卡塔尔名人赛被淘汰出局。

  尽管如此,现在世界排名跃升至第6位的凯梅尔并不会拿目前的状态与两年前相提并论。“要是继续我上周的表现,那会很美妙。过去两年,我一直在卡塔尔的比赛中陷入了挣扎,但是这一次,我变得更加有信心。在上周的阿布扎比获胜之后,我获得了更大的动力。两年前,当我来到多哈的时候,我只是在阿布扎比拿到了我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在周日发泄了自己的所有情绪,结果我在打卡塔尔名人赛的时候感到非常疲惫。去年,我在卡塔尔赛打得好了一点,但是现在我期待着本周的比赛,我觉得比过去两年参加卡塔尔赛都要感到更加清新。”

  老实说,凯梅尔要想一举获得欧巡赛两连冠并非不可能。去年年中,他就连续两周赢得了法国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有了这方面的经验,凯梅尔坦言连续夺冠的关键在于有充分的休息。“在我赢得了法国的冠军之后,我在苏格兰非常放松,我没有打太多的高尔夫球。所以,这一次,我也只是练一些推杆、切杆,然后放松。”如果凯梅尔在多哈捧起冠军奖杯,那就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6个欧巡赛桂冠。

  当然,凯梅尔今年的最大目标还是要首度进入莱德杯欧洲队。两年前,他因为在莱德杯欧洲队的积分榜上排名第11位,以一位之差无缘莱德杯。不过,由于当时的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邀请凯梅尔过去美国观战,因此凯梅尔在现场受到莱德杯大赛氛围的感染之后,便在心里埋下了一定要进入莱德杯的梦想。

  “一旦你处于前10位(世界排名),你就想要待在那里,那就是我的目标。我想要参加拥有强大阵容的重大比赛,维持我在世界排名前十的位置,以此确保我在莱德杯队伍的席位。如果我能够待在世界前十,我想我将会有很好的机会去打威尔士进行的莱德杯比赛。如果我打得很好,确信我能够高居世界前十的行列,我肯定我将参加莱德杯比赛。”这位曾经获得过欧巡赛新人奖的凯梅尔说。

  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卡塔尔名人赛阵容强大,总共有5位来自世界排名前十、9位来自世界排名前19位的世界顶尖高手参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滕森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