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文化报:“老虎”伍兹为何要花钱戒性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53  华商网-新文化报

  日前,美国媒体首次曝光“老虎”伍兹在密西西比州松林诊所接受性瘾治疗的照片。性瘾一词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什么是性瘾?戒除性瘾有何妙招?

  医学上称为性欲亢进症

  性瘾在医学上被称为性欲亢进症,是性功能紊乱的一种,在很多时候只是一种病,大多缘于内分泌疾病作祟,如肾上腺肿瘤、垂体肿瘤、睾丸肿瘤等导致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松林诊所官方网站上对性瘾治疗明码标价——45天的性瘾治疗费用3.71万美元。

  美国知名体育记者刘易斯就是性瘾康复者,他近日在博客中透露伍兹接受治疗的具体内容,包括接受治疗前签署合同,治疗期间严禁一切性行为等。

  发作会不顾一切寻找发泄对象

  按照刘易斯这一过来人的看法,其实性瘾患者如同吸毒者、赌徒、酒鬼一般,一旦性瘾发作,就会不顾一切放下所有工作,去寻找发泄的对象——比如上色情网站、进行色情聊天等。心理因素也是“性瘾”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与家庭、社会环境影响有关,比如色情影视书籍的诱惑、长辈的不良示范、精神压力过大等。

  影响生活才算有性瘾

  怎样才算患有性瘾呢?性瘾专家格林菲尔德教授说,“性瘾与乱交之间有一条灰线,有时要区分两者并非易事。”他提出了两个问题:“你需用性来改变想法吗?你的性行为会不会影响生活的其他领域?如果出现这些后果,我想你肯定有性瘾。”

  根治靠解压和不偷腥

  如何帮助染上性瘾的人中断这种恶性循环?性专家卡恩斯教授指出,关键在于性瘾患者要像酒鬼承认自己对酒精诱惑无能为力一样,承认通过性缓解外部压力的习惯无法戒除。此后,患者才能通过健身等健康的生活方式缓解心理压力,同时逐步减少对异性的过度亢奋。已婚者最好是和伴侣恢复亲密关系,重拾健康性行为,杜绝一切非婚性行为。

  ■关注:如何验性瘾

  美国性健康促进协会给出的标准是,一个人如果有以下三种征兆之一,就有可能是性瘾患者:觉得无法控制自身某种性行为,而且需要以某种隐秘形式进行;某种失控的性行为,已造成严重影响;会不由自主地、不断地想到某种失控的性行为。

  ■链接

  患性瘾的名人

  《X档案》男星杜楚尼2008年8月,因主演《X档案》而红遍美国的大卫·杜楚尼被披露因为性瘾住院治疗。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杜楚尼出院。女星林赛·罗翰和小甜甜布兰妮都曾被传患有此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去年9月,媒体披露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妻子维罗妮卡的原话,证明贝卢斯科尼疑似患上性瘾。应召女风波、与18岁模特套近乎、在小岛办裸体派对……维罗妮卡为此提出离婚。据《晶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